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萧山二中姚春英、王永鑫、谢茂强老师光荣退休

[ 图片新闻 ]    
2023
05-24
09:27

迎一载流光溢彩,别一季桃李芬芳。怒放的五月,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聚一起,为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一生的我们敬爱的姚春英、王永鑫、谢茂强老师举办荣休仪式。

这场仪式,带着我们与三位老师,一起走过春夏秋冬,往后余生,不忘师恩!

图片

在仪式前的座谈会上,教研组的老师纷纷回忆了一些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物理教研组纷纷说了谢老师的在教学中的一丝不苟,对年轻人的关照,在生活中和同事交往的日常,语文组老师深情回顾了和王老师点点滴滴的画面,叶丹铭老师说到,老一辈教师那种不以苦为苦,却以乐为乐的精神,值得年轻老师学习。地理组姚老师的谈定优雅,轻负高质被地理组老师一直赞叹。

地理组、物理组、语文组老师为三位老师制作了感人的祝福视频。以独特的仪式赋予了这场告别特别的深意。从青葱年少到厚重中年的一帧帧照片,站在三尺方台一幕幕画面,与同事共事奋斗生活的场景,感染了全场老师。教研组同事饱含深情的祝福,也轻易击中了每个人的泪点。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高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深情回顾了三位老师的教育经历,为每位老师做了精彩小结:

图片

姚春英老师

姚春英老师2003年作为丽水市教坛新秀引进到二中,在教学这方园地耕耘了37个年头。2003年,虽不是您教育生涯的开始,但于我们而言,是结缘二中的起点。20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您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低调无华,深耕教学,业务精湛,踏实工作,努力生活,为地理组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许您的道路并不平坦宽阔,也许您的岗位并不声名显赫,但为人师表、答疑解惑,您永远受人尊重。春蚕到死丝虽尽,破茧成蝶重生日,愿您在退休的日子里以全新的身份去享受生活的美好。

王永鑫老师

王永鑫老师:作为二中最年长的班主任,萧山区首批模范班主任,以身示范,引领二中德育的标杆。她所带的班级每学年都被评为优秀班级,多次获得杭州市优秀班级。55岁的她仍然担任着高三毕业班的班主任。她虽然获得了许多荣誉,但从未停止过探索的脚步。王老师曾说:“要成为孩子的真正教育者,就要把自己的心奉献给他们。”她喜欢找同学谈心,为每位同学都建立谈话记录,不但关心他们的学习,更关注他们的思想状态、性格发展和身心健康。王永鑫老师用她的智慧和陪伴,演绎着以二中校园的“爱”之乐章。

图片

谢茂强老师

谢茂强老师1988.8参加工作,一直在萧山二中工作直至退休。既是我们的同事,又是我们的前辈,更是我们的老师。严谨和和规范是谢老师基本的操守。教学非常严谨到位,板书设计非常的规范。

第二是执着和细致:谢老师坚持研究教学、专研题目。我们组里共同的感觉,就是谢老师出题,一定是没有问题的。不会有题目超纲、数据弄错等常见的试卷问题的。而且他做的试卷非常清晰、步骤严谨。

速度和力量:年轻时候的谢老师是可以和体育老师比肩的追风者,今天依然用三轮摩托诠释着中年男人的激情和力量.

图片

三位教研组长为老师们献上鲜花,高校长为他们颁发的退休纪念章。

王永鑫老师代表退休教师讲话,王老师深情回顾了二中的经历,对充满人文与温暖的二中感恩感怀,也对全体老师和二中深情祝福。

图片

图片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滴滴汗水,滋润桃李芬芳。

三位老师的身上,充分体现了我们二中教师的精神;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你们的无限眷恋之情!但是,我们相信,即使三位老师离开了工作岗位,仍然会心系校园,关注教育,关注学校,我们真诚邀请三位老师退休后经常光临学校,经常提出合理化建议,让我们同心聚道描绘二中教育的美好画卷,让我们真诚祝愿:愿三位老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尽享金色年华!

二中的历任离退休教师,一直都和二中的人和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始终关注、关心、支持着二中的发展,二中良好的师德师风让我们感动,离退休教师更是我们教育路上的一盏灯,他们的指引,一直光亮如初!

图片

为追随前辈脚步,赓续红烛精神,高校长带领全体教师做了师德师风宣誓,沈哲副校长做了师德师风讲座,屠丽儿副校长就首遇责任制,校园教育教学的安全做了布置和规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