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智慧碰撞 共话成长——萧山区美好教育家长云学堂“5号心房”线下沙龙在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举行

[ 图片新闻 ]    
2023
05-23
15:02

带着一份期许,怀揣一份信任。5月21日晚,萧山区美好教育家长云学堂“5号心房”线下沙龙(空港站)活动在萧山区空港教育指导中心举行。活动以“小学低段孩子自我管理习惯的培养”为主题,26位家长与8位萧山区家庭教育导师团成员共赴这场爱的对话。韩铁飞导师主持活动。

图片

活动全景

图片

领取姓名贴

韩老师介绍了活动导师团成员,向家长们简要概述了活动背景与活动内容。根据前期问题征集结果及家长的实际需要,本次沙龙设置了“作业管理”和“情绪管理”两个话题,并强调了小组活动时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图片

主持活动

第一环节:话题讨论

两个小组的家长们在导师们引导下,围绕本组话题,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困惑,交流做法,共享观点,并将交流中形成的共性问题和解决方法一一记录。

情绪管理组在章镁焱导师的趣味介绍和家长的自我介绍下,拉开序幕。家长们针对自己孩子在情绪管理方面的困惑,各抒己见。章镁焱、瞿琼玲、王丽华、朱琴芳四位导师在倾听中,适时引导家长思考问题背后的原因,并对已经介入的方法给出精准建议。

图片

情绪组活动

图片

认真聆听

图片

认真记录

作业管理组交流氛围非常热烈。一坐下,家长们就纷纷道出了自家孩子在作业过程中的一系列现象与问题:漏题、依赖、敷衍……家长发言是主导,让小组交流充满活力。孙伟良、韩铁飞、陈君丽、徐彬彬四位导师通过不断追问,层层剖析,帮助家长认清问题的本质,调整家长自我的认知与定位,并在探讨中寻求有效提升作业质量的方法:家长接纳、习惯养成、奖励机制、共同成长……短短40分钟,收获满满。

图片

作业组活动

图片

积极讨论

图片

导师建议

第二环节:分享交流

活动现场,问题困惑融合共享。两个小组代表分别上台介绍自己小组讨论的情况,分享小组智慧教育经验。

图片

图片

交流分享

第三环节:专题讲座

韩铁飞导师根据家长们的教育困惑,作了进一步解答。并作《小学低年级孩子自我管理习惯的培养》主题讲座。她联系低段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从“什么是自我管理”“为什么要培养自我管理习惯”“自我管理包括哪些方面”“孩子自我管理习惯差的原因”“怎样培养孩子自我管理的习惯”五方面展开,具体翔实、入理切情地讲述了培养孩子自我管理习惯的具体方法。助力家长正确认识问题本质,学会追根溯源,用科学合理的方式教育孩子健康成长。

图片

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场活动,家长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干货满满。活动为家长们在家庭教育领域带来新的思考,寻求最合适的家庭教育方法。

图片

活动合影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韩铁飞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