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教育热点 共话智慧教育——金华教育共同体考察团赴信息港小学考察交流

[ 图片新闻 ]    
2023
05-23
14:59

5月19日下午,由金华市秋滨小学、宾虹小学、李渔小学、新纪元丰子恺学校所组成的金华教育共同体考察团一行,在秋滨小学周国平校长、宾虹小学余艳双校长的带领下莅临信息港小学进行参观考察交流,学校行政、教师代表盛情接待、陪同考察团参观交流。

参观校园 

考察团一行在学校行政陪同下参观并体验了港小的党建馆、科技体验馆、面塑教室、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AI机器人研究室等,分别听取了相关场馆讲解员、教师对各专用教室的简单介绍。

图片

图片

01、党建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02、科技馆

图片

图片

图片

03、面塑教室

图片

图片

04、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图片

图片

05、AI机器人研究室

图片

图片

考察团通过实地了解、参与体验,深切地感受到港小为“智慧校园”构建与实践而作出的努力。

经验分享 

图片

会议伊始,陈森燕副校长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合作办学等方面出发,声情并茂地与考察团分享了港小的机遇与发展。

随后,陈森燕副校长以《从“简单应用”走向“深度融合”》为题,向考察团分享介绍了萧山信息港小学“智慧校园”的构建与实践。

陈校长指出,从体验式校园科技馆、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到AI机器人研究室、科技创新中心,再到智慧课堂3.0升级、作业机精准教学。连点成线,构建智慧校园纵贯线,精准教育实现了从“局部智慧”到“整体智慧”的交互升级。“智慧课堂”通过课前、课中、课后不同的数据反馈,形成学生智慧学习模式,让教师的教从经验走向实证,学生的学从低阶走向高阶,学生的评从单一走向全面,以点扩面,提升智慧教育精准度。

最后陈校长表示,信息港小学会继续加强抓“点”、穿“线”、带“面”、结“体”,由点到体,画好智慧赋能同心圆。用“信息”来打造“信息港”,用“智慧”来培育“智慧人”。让精准教育从“隐性”走向“引擎”,从“新鲜感”走向“常态化”,从“简单应用”走向“深度融合”。

图片

总结发言 

图片

金华市秋滨小学周国平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对信息港小学“智慧教育”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等专用教室表示充分的认可,提出未来学校必定将成为信息化引领的智慧校园,科技信息带动教育教学。图片

志合者,不以山河为远。本次金华考察团来校交流,既是港小“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一次展示,更是一次两地之间教育教学的融通。让我们共同期待下次美好的相聚,携手共筑智慧教育。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