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城东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主题研训活动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1-16
09:58

2023年1月4日,萧山区城东教育指导中心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导师、成员参加了“做真实而有效的复习”线上集中研训。组织者朱叶飞主持活动。

图片

活动中,工作室成员们邀请导师高均做题为《从测评到教学——初中语文期末有效复习教学的三把“尺”》专题讲座。讲座从真实的期末复习“教什么”和“学什么”两个大的维度切入,又重点以举例法、比较法为主要方法,就“四种能力”建设提出了客观路径。由题析法,由法证题,围绕教师教的核心素养和学生学的核心素养,提供了有效管用的办法策略,很多方面使成员们茅塞顿开。

图片

研修中,衙前初中翟微微老师就语言表述题复习教学进行具体阐述,新街初中孙婉老师就必读名著复习教学进步具体阐述,育英实验学校何艳老师就人物对话描写复习教学进行具体阐述,红垦学校汪圣丹老师就文学作品阅读复习进行具体阐述,红垦学校朱叶飞老师就非文学作品阅读试题进行具体阐述。整个活动呈现了“丰富多元、有效有力、百花齐放”的特色和风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导师高均对工作室成员们的精心准备、精彩表达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就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对寒假教师共读与写作作了部署,对2023年工作作了规划。组织者朱叶飞对成员们积极参与活动表达了感谢,对2023年从教的层面出发,提升教师“学力”提出了新的建议。

图片

教无定法,教有成规。策略、方法的“真实共享”,开篇、启新的“真实追寻”,为城东初中语文既收束评点,又宕开一笔注下了岁末年初厚重的一笔。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