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向教研要质量 向科研要思路——2023瓜沥片教科研工作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3
01-12
10:49

图片

为推动新一年片区各校园百花齐放推进有质效的教育科研,发挥教育科研对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引领、支撑和驱动作用,进一步提升教科室主任的谋划、研究、管理、服务的能力和工作成效。2023年1月11日下午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片区2023年教科研工作会议。回顾过往,树立典范,交流经验,培训引领。本次会议由瓜沥教育指导中心钱月香老师主持。

科研领航 主动蓄能

图片

瓜沥教育指导中心 王军明副主任

会上瓜沥教育指导中心王军明副主任从“点赞优秀肯定成绩,认识差距破解问题”“共同倡导主张为什么要做教科研”“共建共享怎样做务实出彩的教科研”三个维度做了讲话引领。以精准的数据解读分析了2022年片区各校园教科研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树立的典范。同时对2023年的教科研工作提出“五个于”的具体要求:乐于激发嘉奖更多的老师参与教科研;勤于谋实落优阶段性重要教科研;精于谋划校园统领性核心课题;善于发现推广好经验,聚焦破解价值性问题;巧于做教研、科研、培训三结合的有效科研;同时勉励各校园教科室主任发挥好科研核心引领作用,既让自己成为一道光,也培育校园中更多道学思研一体的教育智慧之光。

经验分享 高效助力

图片

瓜沥镇幼儿园 沈洁

瓜沥镇幼儿园沈洁老师,从教科室主任的定位、教科室主任的工作常规、基层教科研队伍的培养三方面介绍了作为教科室主任的基本修养及工作常规。

图片

瓜沥镇第二幼儿园 郑梦瑜

瓜沥镇第二幼儿园郑梦瑜老师从三组关键词分享科研管理方面的点滴实践与尝试。高度:成长合伙人,借“核心课题”引领全园教师走进教科研;力度:高质量共同学习,借“园本教研”引领教师做实教科研;广度:横纵发展,借“游戏故事”引领教师会做教科研。

图片

任伯年小学 沈建华老师

任小沈建华老师,从科研先行,确定研究项目和方向;教研跟进,让课题真正落地生根;总结提炼,形成课题报告和论文三方面交流任小教科研做法。

图片

坎山小学 周丽萍

坎山小学周丽萍老师以基于“云平台”的小学智慧课堂教学实践研究为例,紧扣课题申报、过程管理、课题成果“三实”做经验交流。

图片

联兴小学 金怀德

联兴小学金怀德老师从“真:真问题,真研究,真感情;勤:勤学习,勤走动,勤动笔;巧:巧借力,使巧力,巧使力”分享教科研工作的“三字经”。

本次教科室主任会议为全体参训人员做了一次赋有实效的岗位培训,希望在之后的教科研工作中向教研要质量,向科研要思路。且学且悟,不断修炼,切实提升瓜沥片教科室主任的教育科研研究、指导、管理能力,有效促进瓜沥片教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