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湘湖先锋党员 | 湘湖小学赵利康:在追求卓越的路上美好前行

[ 图片新闻 ]    
2022
12-14
10:52

图片

赵利康

湘湖小学,科学学科

荣誉与成绩:

《湘湖气象》成为萧山区精品课程,列入区课改项目。《小学科学1+X教具整体研制和应用研究》获杭州市专题论文一等奖,多项课题省市立项结题并获奖,教具制作多次在萧山区、杭州市获一等奖,分别在2018、2019、2021年三年获浙江省二等奖。

教育格言

追求卓越只为更美好的教育。

个人事迹

图片

赵老师服务湘湖小学已整整二十五年。期间担任过教导主任、民工子弟校的督学等职,现任校总务主任、工会主席,分管安全、后勤、体育学科教学等多条线,工作种类多,事务杂。但,赵老师分管的每一个板块都业绩显著,成果明显。任教导主任期间,连续六年担任毕业班薄弱班教学,并以优异成绩完成教学任务;他主管学校体育,推动学校成为浙江省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他主管工会工作,撰写的工会论文获得浙江省二等奖,并在《浙江教工》发表,是迄今为止萧山教育系统工会调研论文的最高奖项。他主持的工会工作和安全工作等都在全区做过典型报告。

图片

赵老师坚持一线科学教学,他的课堂深受学生们喜爱,每次期末抽测,所教班级成绩均名列前茅。他潜心研究,激发学生创新能力,改进学生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引导孩子做研究性学习,研究成果多次获得萧山区和杭州市的实践活动课程一、二等奖。他积极响应课程改革,潜心做课题研究,开发拓展课程,《湘湖气象》成为萧山区精品课程,列入区课改项目。《小学科学1+X教具整体研制和应用研究》获杭州市专题论文一等奖,多项课题省市立项结题并获奖,教具制作多次在萧山区、杭州市获一等奖,分别在2018、2019、2021年三年获浙江省二等奖,并获得浙江省教具制作能手的称号,2021年浙江范围内仅九人。

图片

除此以外,他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担任关工委五老讲师团、科协讲师团、萧山日报小记者讲师团成员,节假日为孩子们做公益讲座和科技导师;在G20期间担任非洲团服务,获峰会省级个人先进;2020年以来的疫情防护更是学校抗疫中坚,参加二桥值班等志愿服务;2009-2011年新校建设中以校为家,日夜辛劳,曾为学校落下九级伤残无怨无悔。

湘湖小学的欧式建筑在萧山众多学校中首屈一指,学校暑期建设的网红图书馆、地铁阅读长廊、蓝宝科创中心无一不是萧山教育系统耀眼的风景线,地铁阅读长廊曾在萧山日报头版头条以图片的方式刊登。尤其是2020年建设的湘湖小学蓝宝科创中心更是获得了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莫世荣的高度评价,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学习空间。这些无不是赵老师汗水的见证。

图片

赵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优秀党员”,什么是“服务型干部”,什么是“做到老学到老的研究型老师”。已经50岁的他,已经满30年教龄的他,是忠于教育、潜心课堂、热爱研究的党员教师典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