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共体】夯实基础,提升技能,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强化基层急救服务能力

[ 图片新闻 ]    
2022
12-13
14:13

为深入推进“整资源”、“下基层”、“提能力”的医共体“一盘棋”建设,夯实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医护人员急救能力,完善急救体系,12月上旬,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对12家分院开展了为期4天的双人医护CPR+AED急救能力考核。考试设有区一医院、瓜沥分院、党湾分院、河上分院4个考场,由区一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导师担任主考官并现场指导。

图片

区一医院考场

图片

瓜沥分院考场

图片

党湾分院考场

图片

河上分院考场

考核内容从工作实际出发,对急救操作进行模拟考核,充分检验了医护人员的技能熟练度和配合默契度。考核结束后,考官对大家的表现进行现场点评,并结合分院需求进行针对性指导,帮助基层医护急救技能更娴熟、流程更规范。

图片

图片

现场急救能力是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2022年,区一医院以提升分院应急能力为导向,面向12家分院全科医生骨干,开设了急救系列情境模拟课程,课程包含应急事件规范化流程处理、融合案例“沉浸式”演绎学习体验、复盘讨论等方面,助力推进基层整体服务能力提升。

图片

疫苗接种

过敏性休克情境模拟

图片

心脏骤停应急演练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目前拥有23名专业AHA导师,成立7年来,针对全区医务人员和社会公众开展急救培训考核累计近15000人次,有效促进全区专业医务人员及社会公众急救能力的提升,在现场多次应急事件中,充分发挥导师和培训学员作用,成功救治患者。


来源: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