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把握时态明任务 掌握动态明要求 | 湘湖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2-14
10:49

图片

12月13日上午,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在湘师实验小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湘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赵狄宏、副主任傅柏伟、谭柳英等中心相关人员、湘湖片各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赵狄宏强调,现阶段,国家、省、市各级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持续优化调整,校园作为孩子成长的坚强守护者,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松懈。要按照局专题会议要求,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小门,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健康,最大程度保障正常教学秩序。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谭柳英对下阶段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细化说明。

1.要优化校门管理

筑牢校园立体防线,在空间、人群、时间三个重点上下功夫。要按标准做好各项防疫核验,并且做好实名登记。

2.要优化健康服务

学校全体师生,包括校医、保安、个别学校的宿管、食堂后勤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继续实行一、三、五一周三次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3.要优化应急保障

在前期要求的基础上,建议各单位要多备几个留观室,校医室要储备足够防疫物资,学校医务人员要及时参加专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强化人员保护,规范操作流程。

4.要优化教学安排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重点是做好两个“维护”:最大程度维护师生生命健康;最大程度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在稳住防线和最大程度维护师生健康的同时,也要花最大力气,最大程度地维护正常教学。

5.要优化防护引导

要提醒师生员工,尽量不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做好新一轮的“双减”工作:减少聚集,减少感染。做到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6.要优化学生工作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除了学校领导担当尽责,自身过硬外,还需要我们最大程度争取合力,画好同心圆,打好协同战。要取得老师认同,也要赢得家长理解,聚焦孩子健康成长这一家校合作的原点和归宿,开展正面宣传和有效沟通。

7.要优化防控措施

各校(园)要就目前新的学校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和完善过渡期本校疫情防控办法和流程。同时,尽快完成全校全员培训,开好专题培训会。

把握时态明任务,掌握动态明要求,调整心态明标准,既要高度重视,也要坦然面对,湘湖教育人将一起携手,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