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技能在手 强国有我——浙江电大萧山学院举行电算化会计技能竞赛

[ 大学 ]    
2022
12-02
10:58

图片

11月27日,浙江电大萧山学院第六届技能节电算化会计技能竞赛在工商管理实验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财经教研组主办,21级会计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技能竞赛。

图片

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孙东波老师主持比赛

图片

电算化会计是集会计学、计算机科学、系统论于一体的交叉性学科,具有多学科性、实践性强的特点。此次技能竞赛中,同学们对系统管理、基础设置、总账初始化、总账日常业务处理、总账出纳管理和总账期末管理等六大模块进行了系统的操作。这些模块在企业会计核算中都是属于最重要的内容。

图片

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对每一个会计模块进行重复练习,这才使得他们有了今天展示自我的信心!整个技能竞赛精彩纷呈,参赛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准时到达比赛现场,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精气神,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谢超波第一个完成竞赛模块任务,3分钟后方永胜紧跟其后也顺利完成比赛任务……最终谢超波、方永胜、董胜佳、高柯达四位同学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以满分100分的总成绩并列获得电算化会计技能竞赛一等奖。这正是体现了:技能在手,强国有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财经组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现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成果,实现“课堂教学、实习实训、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四个部分相互融通,形成“以学促训、以训促赛、以赛促创、以创促学”循环递进培养体系,培养学生的“专业、就业、职业、创业”复合能力,同时巩固了同学们电算化会计课程的理论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电算化会计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同学们运用会计软件处理经济业务的意识,并能够独立操作一个实用的会计软件,以满足社会的需求。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