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专题调研萧山五中

[ 图片新闻 ]    
2022
12-01
13:51

11月30日下午,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专题调研萧山五中。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萧山五中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章建平详细了解学校育人模式、管理模式、教学模式,认真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询问倾听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章建平指出,近年来,面对普通高中教育的新形势、新情况,萧山五中紧紧围绕“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在创新育人方式、强化师资管理、推进多样化特色化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学校教育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

章建平强调,合理规划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发展方向,激活学校内生动力,逐步形成多样化、特色化、品质化发展格局,整体教育质量获得跨越式提升,这是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五中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用情怀、用责任、用担当、用能力,肩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担,共同书写学校辉煌的篇章。

总结提炼成功基因

五中的未来发展,取决于今天五中人对五中的热爱。

要从党政两条线并行着手,积极总结、认真提炼五中历年来的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仔细梳理当前学校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在讨论和碰撞中锚定学校未来改革和发展的方向,带领全体五中人形成对学校发展的共同认识和对学校价值观的共同追求。

开启提档升级新征程

回望历史,踏实走好五中发展的“长征路”。

一方面,要用历史的眼光看待学校的后续发展,以高度的历史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特色和优势所在,取长补短、扬长避短,确保学校在全区高中高质量发展中不掉队、谋前进。另一方面,要深度思考、做好谋划,与历史比、与自己比、与他人比,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引领五中向前发展。

下好人才培养“先手棋”

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

一是要积极培育年轻干部,认真对照新时代党的选才标准,推动各领域、各条线的优秀的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二是要积极培育名优教师,优化教师引育模式,尤其要加强“传、帮、带”工作,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综合水平;三是要积极培育优秀学生,对标“大抓质量、抓大质量”的总体要求,全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在课堂上学有所得,全方位创设活动和平台,开拓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素养,真正实现有质量、有品格的教育。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