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让学习发生 ——萧山区与上城区举行构建未来社区教育场景研讨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12-01
14:08

近日,上城区社区学院一行49人,兴致勃勃地来到萧山区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考察未来社区教育场景的构建。在社区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欣赏了反映瓜沥人文历史和风物人情的文化长廊,参观了社区居民欢度闲暇时光的邻里中心,并与在图书馆阅读的居民进了交流。大家深切在感受到:学习在这里自由发生!

参观完七彩社区,上城区社区学院的老师来到萧山社区学院,与萧山社区学院的领导、老师,共同研讨未来社区教育场景的构建这一课题。研讨会上,浙江社区教育指导专家施国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萧山区在构建未来社区市民学习场景方面的探索与思考。施老师说,让学习发生,应该是构建未来社区学习场景的最大愿景,也是最基本的理念。围绕未来社区市民学习场景的构建,施老师分别以七彩未来社区——作为新建城市社区的典型、振宁未来社区——作为老小区改造的典型、进化镇欢潭村——作为未来乡村的典型,生动地介绍了萧山区在构建线上学习线下体验融合、学习积分与社会评价积分融通、教育场景与生活场景统一的实践探索与建设成果。

听完施老师的介绍,两区社区教育工作者围绕如何借未来社区九场景的打造,进一步创新社区教育的运行机制、教育模式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社区教育是未来社区的重要场景之一;终身学习是未来社区品质生活的重要元素;高质量的学习场景决定着未来社区建设水平的高质量。同样,未来社区建设是社区教育发展前所未有的机遇;未来社区学习场景的构建是社区教育发展方式与路径的改变;未来社区建设必将为社区教育的发展带来无限的憧憬。

上城区社区学院党委书记潘国伟、上城区社区学院副院长吴国伟、社区学院副院长黄美初等领导参加了研讨活动。


来源:  

作者:通讯员 倪晨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