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三幼:法制讲座进校园,安全知识记心间

[ 幼教 ]    
2022
11-23
15:07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自我防护防诈骗能力,保障教职工的交通和自身财产安全,靖江第三幼儿园于2022年11月23日中午,邀请靖江派出所施利军警官,为教职工开展“交通安全,反诈宣传”法制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PART.01

交通安全

施利军警官  

施利军警官利用我们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为我们详细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倡导自觉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文明出行,安全驾乘,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PART.02

反诈宣传

施利军警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详细讲解了“五大类电信诈骗”类型:刷单返利类诈骗、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以及冒充公检法类诈骗。通过以案说骗,以案释法,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

主持人孟海燕老师  

此次活动让各位教职工受益匪浅,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建设法制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