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找准高中教育发力点!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专题调研萧山二中、萧山三中

[ 图片新闻 ]    
2022
11-23
08:42

11月22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章建平专题调研萧山二中、萧山三中。

他强调,走出一条富有学校特色的高质量中学发展道路,是全体高中教育人的使命,需要每一位都深思践悟、躬身入局。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萧山二中和萧山三中的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调研。

在座谈中,章建平充分肯定了两所高中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班子成员团结奋发、一心一意谋求发展,学校内的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在用心思考、用行实践,以敢干谋发展,以苦干结硕果,以实干赢民心,以竞干展风采。

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是教育人必须认真回答好的时代命题,教育人既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普通高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更要结合学校实际,做到创新思维,系统谋划,踏实工作,进一步凸显自己的优势和特色。

章建平强调,找准高中教育的发力点,是每一位高中教育人的必答题。

立足整体看

学校要做深做实“教学管理、学生德育、校园安全、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后勤服务”这几篇大文章,思考要更深,谋划要更细,研究的气氛要更浓;要善于听、勇于听、敢于听批判性意见和建设性建议,凝聚合力去破题、去改变、去提升。

立足个体看

每一名同志都要有历史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新时代教育人的使命,要以发展的眼光和研究的状态,谋划好“如何提升自身价值,带动学校往前走”;要对标优秀教师,取长补短促提升;要系统规划,推动自身功夫更扎实、业务更精深。

章建平要求,培养教育管理干部、培养研究性教师、培养新时代接班人,这是下一阶段学校要合力谋划的一项重点工作。

培养教育管理干部

就是要充分发挥个体的主观能动性,为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培养研究性教师

就是要创新方式方法,有针对性、有规划性地推动不同领域、不同学科教师的专业发展;

培养新时代接班人

就是要大抓质量、抓大质量 ,不仅要追求教育教学实效,也要时刻把学生装在心里,以看得见的行动和举措,让师生感受到学校的内涵发展。

图片

图片

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学校特色品牌不断凸显。

我们凝聚共识,主动作为,

努力推动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