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教育指导中心 > 

抓实安全教育演练,提升师生应对能力——空港各校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活动(三)

[ 教育指导中心 ]    
2022
11-21
09:27

为夯实常态化安全教育与专项安全演练,空港各校园纷纷开展系列安全主题教育与演练活动,以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提高突发安全事件时应对、自救和应急疏散等能力。看看各校开展教育与演练活动情况!

图片

一、靖江一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校长点评要求

图片

11月11日上午,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消防警报声响起,各执勤人员迅速到达各岗位,指导学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线路快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一千四百多名教职工学生疏散共历时3分35秒,过程安全、有序、快速。

徐华锋校长作演练活动总结。指出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疏散时的注意要点,捂住口鼻的方法及重要性。希望全校师生在模拟实战中得到锻练,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与理解。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携手努力。

二、南翔小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11日上午,组织师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校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各班主任把演练知识和要求向学生们细致讲解。让学生们牢记于心。

警报声一响,各班老师在稳定了学生情绪后,大声指挥,让学生弯腰,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撤离。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有序到达安全地带。

校安全分管领导冯老师总结了演练情况。校请消防队的消防员叔叔,讲解预防措施、拨打119、使用灭火器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消防员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示。最后,学生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了解了消防车的结构,认识了车内的各种消防工具。

三、向阳学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14日上午,向阳学校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

演练前,校明确了各岗位职责。各班组织学习“防震减灾”逃生知识。

演练分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项。警报响起,班主任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推凳、拿书(书包)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保护头部。

解除主震警报后,进入紧急疏散环节。学生兵分两路,迅速从前后门疏散至楼道两侧,有序跑到操场集合。楼道值班人员则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对学生疏散指导,确保无踩踏事故发生。

演练后,陈副校长总结点评。并就做好自我保护、了解应急疏散路线再次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一次次演练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四、贝贝幼儿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11日上午,幼儿园组织大班段师幼参观了靖江消防体验中心。

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及各种消防器材。通过听讲解、看实物、体验等直观形象学习消防知识,丰富对消防器材认知,学习安全防护能力。孩子们认真倾听消防叔叔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最后,孩子们还体验了穿消防战斗服,了解了消防服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对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对这些最美消防员们有了敬佩之心!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