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山海结对,爱心无限——高桥小学南江校区208中队

[ 图片新闻 ]    
2022
11-21
07:55

图片

这份高桥学子

独有的“爱”,燃了

爱心是一缕阳光

能扫除心底的阴霾

爱心是一泓清泉

能荡涤世间的尘埃

爱心是一股暖流

能温暖人间的心怀


一场难忘的演出

图片

图片

演出花絮

11月14日,高桥小学208中队的12位阳光小队的队员们,登上了小浪花舞台,用6分钟演绎了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把爱传出去”。可爱的小演员们,带着观众走进了一个高桥学子和宁夏孩子山海结对,爱心无限的故事,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真诚的表演把爱的小溪流汇聚成海洋,流向西部地区孩子们的心间,感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小朋友们。这个演出背后的故事也同样让人感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趟意外的旅行

图片

楼睿卿爸爸的来信

今年年初,高桥小学208中队楼睿卿的爸爸被选派到宁夏银川挂职。这也让她在暑假开启了一段意外的银川之旅。旅行期间,她与银川灵武市郝家桥镇团结村的小朋友“一对一”结对,用一学期投稿所得的稿费买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赠送给结对小朋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次温暖的交流

图片

认真聆听

开学后,楼睿卿和队员们说起了这次意外的结对之旅。队员们纷纷为她点赞,都认为她这么做很有意义。爱心,就在不经意间传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份有爱的义卖

图片

图片

最终,几位小伙伴们决定为西部的同龄人组织一次爱心义卖。大家说干就干,约好时间一起做了很多手工艺品。9月的银隆百货,小伙伴们奔走于各个人群,吆喝叫卖,很多物品刚刚投放“市场”就被抢购一空。

图片

爱心义卖如此成功,队员们决定把令人记忆深刻的义卖过程搬上舞台,鼓励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爱心行动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次有意义的捐赠

图片

图片

购书与捐赠

人心如良苗,得养才生长;苗以泉水灌,心以理义养。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爽。

还有比书籍更好的礼物吗?!队员用精彩活动募集的资金用于购买书籍,大家约好时间,在萧山各大书店精细挑选为银川小朋友准备的爱心书籍。

图片


一封有情的书信

写信中

图片

图片

结对书信手拉手,纸短情长心连心。队员们还自发用书信的方式与银川的小朋友们交流。笔尖轻轻落,传递浓浓情,在书信中,队员们这样写道:“虽然我们不认识,但是我们很想和你交朋友;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心会紧紧连在一起”。“欢迎你们有空来杭州玩,这里有美丽的湘湖和西湖,祝你们天天开心……”字里行间都传递着队员们满满的祝福和关爱,他们也期待能早日收到银川小朋友们的回信,期待与远方的小伙伴永远“手拉手,心连心”!


远方来信

心随义动,心暖情暖。演出和义卖虽落幕,但爱心永不落幕,愿友谊之树万年长青,愿浓浓的友情在队员们心间缓缓流淌!

点击播放精彩视频


来源:杭州市萧山区高桥小学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