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精准施策提质量 凝心聚力谋发展 | 高桥初中2022学年第一学期七、八、九年级期中教师会

[ 图片新闻 ]    
2022
11-10
08:48

图片

为深入推进落实“双减”工作,精准分析期中学情调研,探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制定教学策略,为后期工作开展积蓄能量,11月7日下午,高桥初中召开了2022学年第一学期七、八、九年级期中教师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七年级期中教师会在图书馆一楼阅览室举行,由教务处王铁锋主任主持;八年级期中教师会在图书馆二楼高桥大脑举行,由校分工会主席陈励主持;九年级期中教师会在行政楼1号会议室举行,由田江副校长主持。学校分管行政和全体七、八、九年级教师出席会议。

全面系统 质量分析

图片

教务处王铁锋主任详细分析了七、八年级期中学情调研的整体情况,通过数据对比对本次期中学情调研进行了科学、宏观、整体的解读,精准指出了学情调研反映出来的问题,让大家对教学质效有了全面的了解,希望全体教师抓好团队合作、发挥集体力量,抓好学科平衡、补齐学科短板,抓好关键少数、重视各临界生,抓好体育工作,树立提前意识。

图片

教务处朱丽君副主任对九年级期中学情调研做详尽分析,剖析了各项数据所传达的信息,分析了教育教学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教育教学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期中分析与展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针对期中学情调研从试卷研究、测评数据比对、学生答卷情况分析、启示及存在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归纳梳理了学科教学整体成效、教学反思与亮点,并对下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计划进行了规划、交流。

精细管理 有效施策

图片

政教处孔狄虹副主任从学生常规管理、精神风貌、行为习惯、班风班貌、安全工作等方面对各年级布置班级管理要求。

图片

何阳副校长结合前半学期的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就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防疫要求、安全工作等重点工作做提醒,希望各班主任、任课教师凝心聚力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加强班级文化建设,注重学生文明礼仪、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

图片

孙剑副校长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任课教师做好学科团队和班级团队分析,进一步总结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使自己的教学更加有效,鼓励大家合作互助,发挥集体智慧,齐心协力,提高教学质量。

图片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高伟军书记强调全体教师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培养习惯要点、面俱到,持之以恒,分析成绩要理性、客观、全面,抓习惯、抓细节、抓落实,讲方法、讲策略、讲实效,多激励,多欣赏,多赞许,发挥家校合力,实现家校和谐共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图片

最后,钟玲芳校长对本次期中教师会议做总结,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和努力,提出了下阶段教学工作具体目标,强调各科教师要真反思、及时总结,重视学科平衡、体育锻炼,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落实班级管理,注重学生学习与行为习惯的培养;关注教学常规,形成自己的教学智慧,善于借力备课组、教研团队的力量,聚力谋求新突破。同时,她希望全体教师减负提质重过程,依托课堂提质效,精准施策提质量,凝心聚力谋发展。

图片

图片

期中是一个学期的中转站,

此次期中教师会,

既是对上半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总结,

也是对下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展望。

齐心协力共奋进,

力求质量再提升,

全体高桥人扎实教学,智慧共享,

精准分析,有效施策,

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