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金惠幼儿园研学赋能 | 融合教育,携爱同行

[ 幼教 ]    
2022
11-08
08:54

为帮助教师更深入了解融合教育,为有特殊需要的孩子提供有利的支持。11月1日中午,金惠幼儿园特邀请杭州市萧山区特殊教育教研员、区特级教师邵立峰莅临指导。

现场参观

在孙利琴园长的带领下,邵立峰老师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为幼儿园即将创建融合中心的场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验分享

主持人 保教室主任徐妩聘

在保教主任徐妩娉老师的主持下,开展了融合教育的交流和培训活动。

范沈婷老师

范沈婷老师从特需和融合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感悟。她认为,作为教师,应当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始终坚持初心,以身作则,尽自己所能让每一位幼儿都能够在幼儿园中享受到平等、高质的成长。

也许有个别班级有特殊的孩子,教师要予以支持与呵护, 用心去跟孩子沟通,让孩子融入班级的小社会,在游戏中学习交往。

专家助力

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

邵老师以“从奇葩作文说起”案例为基点,深入浅出地为老师讲解了什么是融合教育,同时也介绍了特殊需要的儿童的类型,以及与他们的交流方式,帮助教师树立科学的融合教育观。

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

教师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邵立峰老师针对当前特殊教育的大环境,向老师们宣讲融合教育的重要性,希望教师群体深入学习融合教育的理念,关注儿童的兴趣与需求、让每一个孩子达到自己的优秀、个体和集体的协同发展,让更多的孩子走进融合,“自主与伙伴,一个都不能少”,让每个有特殊需求的幼儿都能够健康成长。

通过介绍一些大家生活中耳熟能详的“特殊儿童”,邵立峰老师让大家看到了他们身上不同的“闪光点”,而这些人的成果离不开教师的引导和教育。教师应重视有特殊需要的幼儿,从“特需安置,特需环境,特需保育,特需教育”这四个象限出发,尽可能创造条件,让幼儿参与班级的各项活动,同时给予必要的照料。并根据需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帮助幼儿获得专业的康复指导与治疗。在家园的通力合作之下,特殊的孩子们才能得到更好地发展。

通过本次教育专题讲座,我园教师对如何做好融合教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我们深知,教师既是融合教育的实施者,参与者,更是孩子们成长的见证者。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绽放属于他们的光彩,成为了全体教师的共同愿景!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