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文学 > 

差距

[ 文学 ]    
2022
11-07
11:34

一吃完晚饭,我就拉上黄乐乐飞快地向校门口跑去,因为今天科学考试的成绩就要出来了。我想我考的应该还行吧,我已经期待整整一天了,满脑子都是这件事。

校门口的大屏幕前,我和乐乐是最先到的。看着大屏幕上显示的八年级成绩,我差点以为我和乐乐找错地方了,眼晴睁得大大的盯着屏幕。不过,大屏幕马上换成了七年级的成绩。首先是前30名的特优生,尤其是第一名令我格外醒目,“是唐唐啊!乐乐你看到你们的名字了吗!”我边找边问。“有的,但是在最后。”我发现乐乐的眼睛有点红,接着往下看,我发现以前我们班前几名的都在上面,好像都比乐乐高,乐乐以前都是第一名的。很快大屏幕就跳到了第二页,这儿有我的名字。我和乐乐数了一下,第六十七,我有点失望,可能是因为我和乐乐都没有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乐乐闷闷不乐地回到了教室,我却依然还站在那大屏幕下独自审视。

人渐渐多了,耳边吵起来了,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我总觉得边上兴奋的声音居多,成绩看完了,我也该回教室了。二楼饮水机边,我看见了正在检查的唐唐。于是我冲上去兴奋地说:“唐,你第一唉!”她只是淡淡地“嗯”了声,似乎好像一点都不高兴。也对,她的成绩一直很好,这是意料之中的成绩。我耸耸肩,便回到了教室。

教室里似乎格外温暖,可能是因为天花板挂上的黄色枫叶印出来的光芒。有同学进教室看见了乐乐,祝贺她考入前三十。可是乐乐却生气的哭了出来,我了解乐乐,我觉得这特别正常,毕竟这可能是她第一次考的这么差,她以前和唐不相上下。

窗外黑漆漆的,是冰冷的夜,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我和乐乐的差距有多大,原来我沾沾自喜的成绩是这么差劲,而乐乐一分的差距竟然有那么大。

我应该努力了,这是第一次,我一定要加油,努力缩短这个差距,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想乐乐也一定在努力,因为她比我还希望自己有高分,她的目标是永远第一!



来源:  

作者:进化镇中702班 陈诗涵 指导老师 邵潮兴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