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有效沟通 静待花开——戴村镇中:徐芳老师《沟通之道》家长课堂

[ 初中 ]    
2022
11-07
11:03

2022年10月29日上午8:30,由戴村镇中和戴村镇人口家庭协会共同举办的以“亲子沟通•相伴成长”为主题的第一期家长培训活动在戴村镇中青春健康俱乐部举行,共有来自学校的4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图片

此次培训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沟通之道》家长培训师、国家级青春健康主持人、多家电台栏目特约嘉宾主持人徐芳老师,徐老师逐一讲解了理解青春期、生殖与性行为、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病/艾滋病、社交安全、亲子活动等6个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徐芳老师的培训课程突破了一般的课堂模式,把家长们分成了几个小组,通过案例分析、家长讨论与展示、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让家长们了解了青春期孩子的特征和心理,也让家长明白了与孩子沟通最重要的是尊重和信任。

图片

图片

下午,当孩子们也参与到课堂中,徐芳老师通过照镜子、真心话大冒险等游戏拉近了父母与孩子的距离,也让孩子和家长都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和期待,为家长和孩子更好的相处建起了桥梁。

图片

图片

最后,由孩子们为自己的父母颁发了结业证书,家长们更是无比的欣慰和激动。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们拥有了更多与孩子沟通的智慧。徐芳老师说,孩子的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只要我们懂得与孩子有效地沟通,慢慢的孩子总会有所改变。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