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浙师大附属汇宇幼儿园2022年档案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 幼教 ]    
2022
10-26
11:31

为了进一步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和妥善处置档案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防止各类自然灾害对档案可能造成的损害,提高对各种险情的应急救援能力,达到快速有效救援,减少损失的目的,浙师大附属汇宇幼儿园结合本园实际情况开展档案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PART/01演练方案培训

10月21日中午,丁鋆娟保教主任组织应急小组成员们召开一次现场消防演练专项会议,在现场进行应急演练工作的指示和传达,讲解消防知识、消防设施使用方法以及讲解逃生疏散路线。

PART/02演练方案培训

10月25日13:30档案管理员楼淑婷老师闻到档案室局部有被烧焦异味。

报告档案室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於玲琳园长。

档案员楼淑婷老师就近使用灭火器进行扑灭。

於玲琳园长立即下达启动应急救援指令,抢险救灾工作队立刻出动。

抢险救灾工作队展开抢救搬运工作,档案资料抢救顺序: 1.文书、会计档案;2.声像电子档案;3.科技档案;4.实物档案。

清点整理

活动结束后,应急小组认真总结了此次演练经验,分析了暴露出的问题,同时有针对性的对档案室内线路、安防器材、档案保管等情况开展了检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对预案进行优化、补充完善。提升对重大事故和自然灾害的紧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档案的影响。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