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高中 > 

点亮工匠日、献礼二十大——记萧山一职汽修班级下企业参观学习

[ 高中 ]    
2022
09-23
14:42

为庆祝第四个“杭州926工匠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发挥劳模工匠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中示范带头作用,区劳模工匠协会研究,组织开展“点亮工匠日、献礼二十大”十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积极响应区劳模工匠协会活动,萧山一职汽修专业22汽1班学生于9月21日下午参观了位于北塘路1号的长运汽修厂。在北塘路汽修厂,长运汽修负责人俞文生先生和长运汽修副经理、萧山工匠周波师傅以及区总工会领导的热情招待下,我们进入工厂内部进行参观学习。


长运汽车公司观后感

黄达翱

短短一小时的学习和参观让我倍受震撼,对汽修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我原以为自己的理论知识良好,但到那以后,一点都联系不起来,只有听完徐老师的讲解后才能明白一点,就像到了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跟着老师才能理解。

理论过后,就是实训,后来才发现我们学校的实训场简直就是最理想的“天堂”,发动机摆在那让你拆,让你观摩。但在企业里,环境恶劣,那里的工作人员几乎都灰着脸,可见其艰辛,在那里还遇见了我们13届的大师兄,他在修一辆宝马5系,他告诉我们,那是一辆六缸发动机5系,相当于一辆普通的宝马7系,我看着底盘,沉默了,能说出来的部件少之又少,而大师兄一边做一边讲解。果然,任何东西都需要积累。

参观了大客车和汽车的维修之后,我对原来一无所知的大客车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现在正在学的汽车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次的经历加深了我对汽修的认知,打开了我的眼界。


沈源

我是进了萧山一职之后才开始对汽修这个专业有所了解,今天我去参观了“长运”汽修,让我对汽修的印象又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我们生活中一般人去了解汽车,无非就是通过它的外观去判断它的好坏,而我身为汽修的学生,通过这次参观,也深刻了解到什么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我们参观的“长运”汽修有着近100年的历史,我进厂之后,所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大型修理厂,对于从来没进过厂的我十分震撼,随之而来就是特殊的机油味,提醒我们这里是汽修的主场,我们老师带着我们参观后,我才知道汽车维修需要如此仔细,对制动系统,润滑系统进行全方面的检查,一点也不能马虎,需要思路清晰,井然有序的按照维修手册的步骤,一一前进,每辆车都有不同的手册,不同的零件位置等,如果想要成为一名汽车首席技师,需要有多少辛苦的汗水。

通过这次“长运”一日游,汽修远没有一般人想象的轻松,看着长运的工人们,维修着他人的汽车,当通过自己的知识储备去亲自修好一辆汽车时,汽修工的成就感也就随之而来,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慢慢的向前进,成为一名汽修技师,去获得自己的成就。谢谢这次“长运”之旅,让我找到了目标。


蒋童心

在登上巴士后每个同学都异常兴奋,在车内有说有笑。的确,在如今疫情的封控下,能这样与同学们走出校园增长见识的机会少之又少。所以,每个同学都十分的珍惜和重视这次宝贵的机会。十多分钟后,我们很快到达了这次的目的地“长运汽修”。在这里,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就是一大片的汽车。这些车多为巴士与公交,十分形象的呈现了这座历史过百年的汽修公司的特点,他们的修护对象主要是大型车辆。

下车后,厂内的领导为我们详细讲述了这座汽修公司的历史与特点。在这之前,我们还拍下了宝贵的合照,为此行留下珍贵的回忆。

在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观看了汽车的修理过程。他也为我们讲解了不少关于汽车的知识与修理技巧。之后,我们也目睹了汽车的涂漆与烤漆并参观了这项工程的操作场地。

我们还见到了我们萧山一职13届的学长,他现如今是这座汽修厂里的员工,我们观看了他的修理过程,他也笑着和我们聊天与讲解。

最后,我们再次搭上了大巴返回我们的校园。这次在长运里的观摩经验十分宝贵,我借此更加了解了汽车,对于汽修这个专业也产生了更多的兴趣,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次去到那个充满专业知识的宝地。

图片

俞文生师傅介绍长运修理厂的规模

图片

修理大巴车的注意事项

图片

观看16届毕业生的操作

图片

师生在工厂内部合影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