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重症湘湖论剑活动暨2022年度萧山重症医学质控沙龙顺利开展

[ 图片新闻 ]    
2022
09-22
09:29

为进一步提高萧山区重症医学诊疗水平发展,强化基层医院危重症救治能力,同质化提升萧山重症医学质控水准,9月17日,由萧山区重症医学质控中心主办的第四期萧山重症湘湖论剑活动暨2022年萧山区重症医学质控沙龙在萧山成功举办。近30名省内知名专家、萧山区各级医院主任齐聚一堂,共话重症医学质控话题,共谋重症医学规范化建设,推动我区重症医学发展更大进步。

会议由萧山区重症医学质控中心主任、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沈晓圆主持,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云超出席会议并致辞。浙江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江荣林、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委员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龚仕金出席并作精彩学术演讲。

图片

王云超院长在致辞中提到,重症医学科是一家医院综合实力的体现,重症质控更是专业能力的表现。疫情发生以来,重症人始终不忘初心,冲锋在前。今天来自省内重症医学领域专家学者及业内代表齐聚萧山湘湖,共同研讨重症医学质量控制的新问题、新进展,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断努力,一定能够提高我区危重症的诊疗水平,推进各级医疗机构重症医学的同质化进程,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图片

江荣林就如何规范使用抗菌药物,高质量完成国考指标提出自己的建议,他强调要把经验化作精准,严格各级把好临床选用关,精细考核机制等措施应用以降低抗菌药物使用强度(DDD)值。

图片

龚仕金围绕重症质控促学科建设发展,就近两年来国家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目标对现场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我省重症质控与全国质控数据的不同特点,进一步明确医疗质控指标的界定标准及工作目标。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莫路姣和萧山区中医院赵旭主治医师分别进行了“孕妇小颌综合征导致肺高压呼吸衰竭”和“热射病”的病例分享。

图片

此次萧山区重症医学质控沙龙在湘湖顺利举行,对提升区域内重症医学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各医疗单位危重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王云超院长指出,对于重症医学科来说,过硬的专科技术是根本,牢铸安全底线,结合DRGs对科室运营进行精细化管理,在当前尤为重要。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区重症质控中心挂靠单位也将抓住机遇,加强同兄弟医院的沟通协作,有效利用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稳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为百姓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