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五十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班莅临高桥初中考察指导

[ 图片新闻 ]    
2022
09-22
08:20

图片

9月19日,在国教院教研部博士王成龙和进修二部项目管理教师易春晓带队,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金韩英督学,萧山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潘立方副主任的陪同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五十期全国地(市)教育局长研修班全体成员莅临高桥初中考察指导。

图片

图片

走过门前广场,徜徉书香文化长廊,走进“高桥大脑”……来自全国各地(市)的教育局长们在高桥初中钟玲芳校长、高伟军书记的带领下,沿着“美丽路径”参观校园,领略校园文化、教学设施和累累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过河边游步道、廊桥,先后参观了教学楼、科技楼、体艺楼、图书馆等校园文化设施,教育局长们与高桥初中校领导就学校发展、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高桥初中井然有序的校园、美观整洁的环境、积极昂扬的师生面貌、别具特色的文化布置及富有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连连赞许,时不时驻足拍照留念。

图片

图片

        专

图片

随后,教育局长班一行移步到学校图书馆阅览室,聆听了萧山区教育局调研员、浙江省督学、浙江省特级教师夏国良《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萧山集团化办学探索》的专题报告。他从区域角度以问题为导向,从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方位、萧山区集团化办学探索、建构素养导向的新教学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萧山教育积极探索并持续推进紧密型教育集团、跨区域跨层次教育集团、组团式名校集团的集团化办学模式的运行策略,以及建构大概念为核心的单元教学设计、基于学情的真实课堂、基于现代技术促进深度学习、强化学科实践推动育人方式变革的新教学模式,萧山教育通过集团化办学探索,向着内涵发展目标持续迈进,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浙江省首批现代化学校、杭州市深化课程改革试点学校,钟玲芳校长作题为《五育并举:美好教育的路径创新与实践》学校报告,围绕“学的变革”、“教的优化”、“评的创新”、“研的转型”,从培养个性化学习,促进学习力提升和学习的深度广度;以人为本,减负增效,打造真实、灵动的高效课堂;通过多元评价主体和过程性评价方式,探索综合素质评价机制;探索“点线面体”教研新机制,建立线上线下学习共同体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全力推进“1234五育并举”提质强校方案和行动规划,实施美好教育的路径创新与实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半天的考察指导,

教育局长班一行对高桥初中

优美的校园环境、深厚的办学理念

和鲜明的办学特色、精细化的学校管理

以及学校发展取得的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们希望在每一次

与各地同仁的相识交流中,

常来常往,互鉴互学,

促进彼此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思考与凝练,

共同发展!


来源:高桥初中  

作者:邵碧翠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