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扎实调研定靶向,精准施治提质效——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到湘师附小主题式调研

[ 图片新闻 ]    
2022
09-23
14:22

9月21日上午,湘湖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赵狄宏,副主任谭柳英,教导处副主任沈英,督学陈彩娟一行来湘师附小主题式调研指导,湘师附小全体行政参与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赵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园,科技赋能的操场,数字加持的智慧农场……都给调研组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赞叹附小是一所有底蕴、可触摸、入人心的精致好学校。

图片

钱瑛副校长结合本校教学实际,以“聚合力 重实践 促发展”为主题进行教学工作汇报。学校以减负提质为发展核心,强化教学管理,不断优化教学方式,通过“四项行动”,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一是合力研训,悦纳团队,凝聚集体智慧。学校以“分层培训”为载体倾力打造重反思、乐研究的教师团队。制定“导师+规划+考核”三步走的工作措施,开展教学常规、课堂教学及作业改革等集体研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二是提质有方,找准内驱,激发提质助推。开展教学质量分析会,征集“教学金点子”,直面问题,找准方向。集体研讨,精选作业,有效控制学生作业时间。三是课程研发,汲取营养,共享乐学时光。开齐开足基础课程,有声有色打造特色课程,以“五立共美”课程群为核心,通过“立格、立志、立身、立美、立行”,培养学生健康体魄、阳光心理。四是优化要素,踔力奋发,收获满园庭芳。学校重视养成教育,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着力办好家长学校,家校紧密结合,为孩子创造良好健康的成长环境。

图片

陈芳副校长从传承革新、后勤保障两个维度,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做好领军指引,为教学的有序开展做好保障。

图片

章刘飞校长从价值认同、提质强效、教学质量三方面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法,管理扁平化、研究学术化、团队合作化、家校协同化。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附小“求真”文化做精做细。

图片

赵狄宏主任充分肯定湘师附小在教学管理上的亮点和特点,对附小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关注课堂,提升教学质量。最大限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最大限度利用好有效的教学时间,好课要有好的教学效果。二是要凝聚人心,激发教师能量。行政班子要率先垂范,团结协作。要关注全体教师专业发展和精神动力,形成共同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三是要寻准位置,亮出附小品牌。要不断熔炼品牌精髓,打造优质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在“创新”上求发展,在“特色”上做文章。

图片

中心副主任谭柳英、教导处副主任沈英结合各校学科质量进行了分析诊断和提质建议。首先要发挥学校学科管理机制效能促提质。组建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四级联动的管理梯队,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形成专业发展链。其次是建设学科成长梯队促提质。名师引领把好舵,力培中坚作砥柱,打造新师作接续。第三是平衡学科师资均衡年段发展促提质。组建共享合作机制,力求各学科各年段均衡发展、齐头并进。

图片

图片

本次调研为学校今后的办学指明了方向,给予学校极大的信心,学校将继续秉承“求真”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助力,办一所优质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