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北”叶知秋,“塘”音袅袅——北塘片中小学音乐“解读新课标,探索新教学”专题研训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9-22
14:29

图片

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风,值此金秋,为了贯彻《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2022)版》的精神和内容,立足各类艺术实践活动,提高教学质量。2022年9月21日,北塘片教育指导中心“解读新课标,探索新教学”专题研训活动在萧山信息港小学举行。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楼旭平副主任,北塘片音乐教研组组长俞霞老师,区中小学部分音乐名师以及北塘片部分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萧山信息港小学李园老师主持。

图片

01新课标解读

图片

银河实验小学·韩宏老师

银河实验小学韩宏老师作了《从音乐教育向艺术教育转变》的分享,韩老师从四个方面为我们全面、详尽的解读了新课标。新课程坚持以美育人,重视艺术体验,突出课程理念。

图片

图片

图片

北干初中·许兰芳老师 

北干初中许兰芳老师作了关于《聚焦新课标,践行新理念,构建新课堂》的讲座,以《竹林深处》、《茉莉花》两课为例,让我们对音乐的审美感知,艺术表现,文化理解,创意实践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02课堂教学观摩

图片

信息港小学·黄雨珂老师

精彩如约而至。信息港小学黄雨珂老师为大家执教了展示课——《美丽的黄昏》。黄老师课堂设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美丽的黄昏》旨在提升学生的思维,黄老师从情绪、节拍、律动入手展开,通过画面、故事线的形式使学生能更好的投入情感演唱歌曲。从习得音符、巩固音符、看谱演唱、加入歌词、轮唱等形式,让学生能感受到音乐简单化了。

图片

图片

03校艺术活动汇报

图片

信息港小学·吉晓燕老师

信息港小学音乐教研组组长吉晓燕老师作了《构建艺术体系,引领校园文化》萧山信息港小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汇报,为我们展示了港小艺术的累累硕果,也让我们领略了港小学子的艺术风采。

图片

副组长聘任仪式

04任务布置&领导讲话

图片

北塘片音乐教研组组长·俞霞老师

北塘片音乐教研组组长作了《美好教育,教育方糖——凝心聚力乘风起,携手共创北塘行》的分享,围绕着四个坚持,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布置,提出了目标,明确了努力方向。只有质量方糖,才有教育方塘,只有教育方糖,才有美好北塘。

图片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楼旭平副主任

楼旭平副主任总结发言,强调了学生的主动学习和艺术实践,要在教学工作评价,教学方式的创新,跨越学科的联系,把握素养测试上下功夫。要用四通八达之艺术,创造四通八达之世界。

图片

新课标,新征程。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是当前深化课堂改革的关键和根本要求,让我们用快乐的音符启迪孩子们的心灵。

希望北塘的音乐教育越来越美好。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