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东片召开清廉学校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 图片新闻 ]    
2022
09-06
10:25

清心为治本,

直道是身谋。

众志成城筑廉洁校园,

两袖清风育桃李芬芳。

9月2日下午,东片清廉学校暨师德师风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杭师大附属益农小学召开。

图片

萧山区纪委常委傅立国,萧山区党湾镇纪委书记龚突勇,萧山区益农镇纪委书记韩巍,萧山区教育局派驻纪监组韩建良,东片各校园中层及以上干部,青年教师、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提炼教师的最美用语,明确教师的禁忌用语,可以引导教师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广大教师用温暖的语言,滋润孩子幼稚的心灵。

本次现场会上正式公布东片教师“十大美言、十条禁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清廉与教育相遇,

她将照亮东片教育人前行的道路,

擦亮清廉的底色。

勤廉为教育,

风正兴校园。

授牌聘任仪式

东片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在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的指导下,成立 “监察工作联络室”,并在各公办学校成立了“监察联络点”,建立两级监督体系,推动监察职能的延伸。

图片

▲萧山区纪委常委傅立国

为东片监察工作联络室授牌

图片

▲萧山区党湾镇纪委书记龚突勇

为东片监察联络员颁发聘书

图片

▲萧山区益农镇纪委书记韩巍

为东片校外监察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清廉党课学习

图片

萧山区教育局派驻纪监组韩建良作专题廉政党课

清廉党课从师德师风、信访举报、廉政风险、清廉学校建设等方面进行阐述,唤回教育人的使命,守护教育生态的绿水青山,赢得教育质量的金山银山。

清廉文化交流

清以生勤,廉能育诚,诚师生以养廉,诚己身以正清。清正廉洁是时代的呼唤,勤政廉政是人民的期盼。东片各校(园)将“清廉文化”融入到校园建设,根植于师生心田。

图片

▲党湾镇中 丁利民

《由小微权力行使谈清廉学校建设》

图片

▲益农镇小 孙伟良

《走向清廉 朝向美好》

图片

▲勤诚幼儿园 钱利燕

《清以生勤 廉能育诚——清廉课程的思与行》

廉政时评300秒

坚持廉洁自律,既是职责使命的要求,也是为人师表的必需。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教师代表,用声音传递着一颗最为真诚的初心和一份最为纯粹的师德。

图片

益农镇荣盛幼儿园 苗懿萍

图片

党湾镇初级中学 李青梦

清廉节目展演

太极是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让太极文化在孩子们心里深深扎根,传达出正气清风、顶天立地的气概。益农二小的太极扇课程展示《精忠报国》。

图片

图片

有那么一位教师,甘守清贫、自律自强,在最艰苦的围垦沙地奉献青春。党湾二小的小品展示《最美乡村教师 》。

图片

图片

清风拂校园,廉洁润童心。教师的清廉是对学生一言一行的教诲,是一辈子言传身教的影响。益农镇小的围垦情景剧展示《离离原上草》。

图片

图片

清廉特色课程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树清廉风气,立高尚师德!东片各校(园)将以此为契机,营造党风清朗、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生态,重塑东片美好教育的新高地。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