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报!浙江萧山医院检验科在核酸检测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 图片新闻 ]    
2022
09-06
09:27

近日,在桐庐举办的2022年杭州市临床检验工作会议暨检验医学分会学术年会上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能竞赛,浙江萧山医院检验科喜获核酸检测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胡萍芳获得个人三等奖。

图片

检验科主任刘军(右3)上台领奖

图片

胡萍芳(左4)上台领奖

此次技能大赛由杭州市卫健委,杭州市临床检验质控中心和杭州市医学会检验分会承办,比赛分理论考试,实践操作和专业面试三个环节。考点涉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过程操作、结果评价、质量控制、报告单解读、生物安全等众多方面。

共有22家医疗单位和44个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通过层层考核,我院检验科喜获三等奖,成为萧山区唯一一家获奖的实验室,同时我院检验科胡萍芳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理论成绩加实践技能成绩总分排名前十,获得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

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刘军主任支援疾控中心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两年半的时光。两年多以来,我院检验科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建立了完整的核酸检测实验室管理体系,并且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工作模式,迅速适应疫情防控需求。检验科刘军主任十分重视核酸检测人员储备,目前科室已有超过40名核酸检测持证工作人员。疫情爆发以来,检验科也多次派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支援各地抗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