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防疫于心,共筑防线——蜀山幼儿园疫情防控培训

[ 幼教 ]    
2022
08-29
10:13

为全面做好幼儿园新冠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2年8月25日,蜀山幼儿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和应急演练会议。培训中,全体教师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新冠肺炎防控基础知识、应急管理、控制措施、个人防护技能等方面,也有了更为系统、全面、具体、科学的认识。

演练之前,总务副主任龚燕丽老师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进一步明确了各个演练环节中的职责分工。要求大家掌握整个疫情处置过程中的要点,努力做到反应迅速、处理及时、防护到位。

情景一:教职工入园

学校门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教职工在校门口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扫码、测温、消毒入校,体温异常不得入园。

情景二:幼儿入园

入园时,幼儿在园门口间隔1米有序排队测温入园,幼儿经过体温检测仪进行测温,保健医生负责晨检。

情景三:幼儿入园时出现黄码

入园前,若发现幼儿黄码,禁止幼儿入园,教师及时追踪幼儿病情。

情景四:幼儿在园时体温异常

在园时,若发现幼儿体温异常,马上将该幼儿带去临时隔离点,保健医生做好幼儿身体记录并联系家长。家长接走后由消毒人员对此区域进行消毒。

除了要熟知防疫措施,了解传染病的防治和救护知识也很重要。为了更好地保障全园幼儿的身体健康,全体教职工还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和急救培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也时刻不能松懈。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