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强学科、促发展——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区级重点学科验收及申报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08-25
09:30

为了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医院学科建设,提高医院学术、科研氛围,坚定不移的秉持“人才兴院、科教强院”战略,8月23日下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在行政楼四楼多功能厅举办2019~2021年度区级重点学科验收培训暨下一轮区级重点学科申报培训。参加培训会的有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主任、科主任助理以及全院研究生等,特邀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仲鑫担任此次培训会专家。培训会由医院科教科副科长金华芳主持。

图片

2019~2021年度区级重点学科作汇报

2019~2021年度区级重点学科重症医学科、重点专科妇产科、重点专病终末期肾病(血液净化)学科带头人分别就各自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享。朱仲鑫主任一一做了点评,肯定了优点,指出了不足。

图片

图片

下一轮区级重点学科申报对象作汇报

下一轮区级重点学科申报对象骨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普外科、消化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依次就目前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各自科室的工作亮点及未来发展重点,也提出了学科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

朱仲鑫主任对每个学科的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学科建设要以临床业务水平、人才梯队建设、学术影响、科研能力等为抓手,通过建立一系列的激励机制,举办科普比赛、继续教育学习班,推广新技术新项目等方式来促进学科建设发展,经过3~5年的打造树立二院在东片地区的口碑,为新医院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现场交流

培训现场,朱仲鑫主任还和与会人员开展点对点互动交流,就院内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答疑解惑。

图片


在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中,临床学科建设既是发展引擎,又是内在驱动力,高水平的学科建设是医院高水平建设的重要内容,没有高水平的学科就不可能有高水平的医院。站在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上,医院将秉承德厚术精、团结奋进的精神,在全体二院人的共同努力下,助力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