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扬帆起航正当时,踔厉奋发谱新篇!湘湖片学校书记、校园长工作会议召开

[ 图片新闻 ]    
2022
08-24
10:26

8月23日,湘湖片学校书记校园长工作会议在高桥小学南江校区召开。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全体班子成员,湘湖片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及社区学校书记、校长,民办学校、幼儿园校(园)级领导齐聚一堂,认真落实全区校园长读书会相关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部署新学年湘湖教育工作,推进教育优质共富。图片

奋进新起点 建功新征程

成立于今年7月的湘湖教育指导中心,所辖的城厢街道和蜀山街道内现有5所公办初中、12所公办小学、22所公办幼儿园、1所社区学校,以及3所民办小学和13所民办幼儿园。

2022学年是湘湖教育全新启程的起始之年,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深入推进“双减”工作的实干之年,是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区教育现代化的奋进之年。

图片

△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封小丽

封小丽指出,成立湘湖教育指导中心,优化调整片区布局,是教育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体现了教育管理质的转型和提升。湘湖文化底蕴深厚,片区内学校底子厚实,身处萧山教育高地的“湘湖教育”,要着力做好三篇文章,即“传承与创新”“优质与特色”和“深化与提升”,要紧密围绕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努力描绘优质共富新蓝图,开创湘湖教育新局面。

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图片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狄宏

《描绘优质共富新蓝图,开创湘湖教育新局面——萧山区湘湖教育指导中心2022学年教育工作指导意见》

指导思想与工作目标

01

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新时代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

02

深入推进“双减”的落实落地,提升新时代儿童成长的健康水平;

03

正确理解教育的内涵外延,形成新时代教育质量的科学评价;

04

聚焦课程的深度样态研究,促进新素养要求下学生个性发展;

05

完善学校的规划设点布局,优化新湘湖教育优质共富的格局。

“三五七”计划

实现“三项新转变”

一是向科学规划和合理定位转变;

二是向重新焕发新活力转变;

三是向加快促进新校向名校的转变。

做强“五大工程”

干部队伍的培养工程

学科教师的成长工程

班主任队伍建设工程

儿童健康的促进工程

家校共建的支持工程

做好“七个真努力”

努力让党建发挥统领作用,做新时代不忘初心的“真教育人”;

努力让教师成为“专业”代名词,做新时代人类灵魂的“真工程师”;

努力让立德成为树人的根基,做新时代有生命力的“真教育”;

努力让“双减”成为双增的助力器,做新时代健康教育的“真引领”;

努力让评价发挥真正的作用,全面提升义务教育的“真质量”;

努力让办学条件的改善快些,满足即将到来的升学“真高峰”;

努力让合作交流的意义多些,发挥名校名师实力的“真作用”。

学思行结合 一起向未来

总结分享促提升,思考展望谋发展。高桥初中钟玲芳、回澜小学沈丽、蜀山幼儿园朱少剑分别交流践行美好教育的实践与思考。

高桥初中

《五育并举:提质强校的路径创新与实践》

高桥初中践行“以人为本,促进发展”办学理念,实施1234五育并举提质强校行动,突出1个中心任务,即育人质量有新提升,遵循2个基本原则,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质量育人的新使命,打通3个关键节点,即打造高效课堂、深化课程改革、创新评价驱动,落实4个行动项目,即学的变革、教的优化、评的创新、研的转型,以提质强校申报项目“高桥大脑”为平台,全力推进“五育并举”,分阶段完成行动目标。

回澜小学

《高质量发展驱动下回澜小学教育重构的实践路径》

回澜小学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价值驱动下,主动思变、积极应变,遵循教育的逻辑起点,实现文化滋养从言有尽到意无穷、课堂变革从知识本位到素养立意、质量取向从数据好看到轻负高质、教师发展从异军突起到全面崛起、技术赋能从应时应景到一网打尽的转变,全面重构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新样态。

蜀山幼儿园

《沐浴阳光 向美而行——蜀山幼儿园新学期的发展思路与实践》

蜀山幼儿园一直以“快乐运动”为特色,关注孩子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多方面蓄力帮助幼儿成长,培养“爱运动、喜表达、乐探索、喜社交、善创美”的中国娃。新学期,幼儿园将接续“回归儿童,发现成长力量”“赋能蓄力,助力教师发展”“德育童心,聚焦品牌特色”,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活做优。

图片

图片

图片

扬帆起航正当时

踔厉奋发谱新篇

2022学年新征程即将开启

湘湖教育人将锚定目标、凝聚力量、砥砺奋进

以老城区人的高起点、高站位

新湘湖人的宽视野、大作为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城区教育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