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擘画“北塘教育”新蓝图 当好“美好教育”排头兵|2022学年北塘学校书记、校(园)长会议

[ 图片新闻 ]    
2022
08-24
10:26

图片

美好北塘,教育方塘。8月23日上午,北塘教育指导中心积极响应冲锋号,努力绘制作战图,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北塘学校书记、校(园)长会议,这也是北塘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校园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区2022年中小学校长读书会相关精神,布置部署了北塘教育2022学年相关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公民办初中、小学、幼儿园书记、校(园)长,民办学校驻校督学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

封小丽副局长指出,优化调整片区布局,是教育系统主动适应新变化、新发展、新改革的需求。它不是简单的管辖区域重置,它是布局的重构、资源的重整、文化的重生。

作为身处萧山教育高地的“北塘教育”,作为最年轻的教育指导中心,理应争先响应全力建设“美好教育”示范区、全面打造“教育共富”标杆区的冲锋号,擘画新蓝图,当好排头兵。

新学年

工作计划解读

图片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沈海夫

沈海夫主任认为,锚定当下所处的时空方位,总揽未来奋进的方向路径,北塘教育是萧山教育当仁不让的“重要窗口”。北塘没有历史,我们就创造历史;教育自有传承,我们赓续精神。只有紧紧围绕教育局的部署,肝胆相照,同心同向,才能共同擘画“北塘教育”新蓝图,并肩当好“美好教育”排头兵。

1

新征程孕育新底色

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忠诚践行“美好教育”;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打造“排头标兵”;要始终坚持融合共进,真诚落实“优质均衡”。北塘教育人要自觉挺直腰杆、投身创造、相濡以沫、同甘共苦,通过全力以赴投身北塘教育事业,证明价值,纯粹担当。

2

新目标呼唤新打法

着力组织“银杏”学术节,推进更高水平的队伍建设;着力创新北塘校园节,实现更高水平的五育并举;着力构建北塘“家校社”联盟,促进更高水平的协同育人;着力提升“全覆盖”督导体系,推动更高水平的双轮驱动;着力办好“暖心”关键事,提升更高水平的幸福指数。努力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一往无前的决心、果敢勇毅的行动,在新赛道上中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北塘加速度。

3

新品牌激发新动能

重点打造“双减”品牌,以双减促双增;聚力打造“结对”品牌,以均衡促共富;全面打造“宣传”品牌,以文化促发展。各校积极投身教育品牌创建,在共性中找寻个性表达,共同提升北塘软实力,提高北塘话语权

图片


北塘督学责任区主任 徐备强

主持会议

图片

博奥小学校长 童方赟

致欢迎词

图片

图片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张继春

宣读《北塘学科教研指导组组长聘任名单》

图片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 余美芳

强调北塘师德师风工作

图片

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 楼旭平

分析北塘教育教学质量

北塘

校园长主题论坛

图片

金山初中校长 陶金明

《“为未来做点准备”的金山行动》

初中阶段是人生时光链上的聚能环——是运动强身的关键期,是青春发育的敏感期,是自我管理和独立思考的生发期,是非智力因素的最佳培育期,是学习力生长的黄金窗口期。我们要做有勇气的选择,要以“发展多姿多彩的自我”为出发点,把教育共富的理解层次从“分数公平”擢升为“成长公平”,为未来做好准备。

图片

南都小学校长蒋江平

《“美好北塘 教育方塘”之南都实践》

一个梦,一座城,一群人。“幸福都城”三标杆,即环境美都、格局大都、质量强都。全体南都人一定会勇担使命,扎根“教师发展”和“课程建设”两大阵地,用蓬勃的发展真诚回应美好教育的时代呼唤。

图片

北干小学校长胡飞英

《做通向未来的教育前行者》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学生是检验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北干的教师愿用孤勇者般的勇气,用一个个微小的创新,用一次次小范围的颠覆共同走出未来。北干小学愿成为整个北塘教育鱼群中最笃定的沙丁鱼,为北塘教育贡献北干新范式。

图片

北干幼儿园园长黄水涓

《在一亩方塘里 探寻幸福教育的奥秘》

从幸福1.0到2.0到3.0,16年间,北干学前教育集团一直在探寻和践行幸福教育的奥秘。乐于创造、追求生长、拥抱矛盾,是北幼幸福教育三原色。我们要把人的力量汇聚,借助水的智慧,把幸福三原色变成北幼孩子、家长、老师人生的幸福底色。

会场掠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只有珠穆朗玛,不是喜马拉雅

全新的北塘教育指导中心

期待和所有北塘教育人

并肩站立

共建一亩方塘

共塑一方美好


来源:萧山城区教育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