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贺知章学校陈瑶老师荣获萧山区第六届“名教师”称号

[ 小学 ]    
2022
07-27
10:10

每一次旋律的跳动

每一次歌声的飞扬

每一次心灵的碰撞

都让她深深沉醉

她用热爱与执着

在音符的世界里徜徉

她用热爱与坚持

在音乐的课堂里悠扬

她用热爱与才华

点燃学生的梦想与希望

她是萧山区“第六届名教师”

———来自萧山区贺知章学校的陈瑶老师

图片

毕业于浙江音乐学院

萧山区贺知章学校副校长

萧山城区片音乐教研大组长

萧山城区片名师工作室组织者

浙江省音乐名师工作室学科带头人

杭州市教坛新秀

萧山区第六届名教师

萧山区教坛新秀

北京市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北京市西城区音乐教学“舞蹈”、“声乐”特等奖

北京市西城区音乐教学“自弹自唱”基本功一等奖

浙江省“云课堂”小学组课堂教学二等奖

萧山区小学音乐优质课一等奖

萧山区音乐教师基本功小学组六项综合一等奖

萧山区天天直播年轻骨干教师优质课评比一等奖

图片

踏乐而来,沉醉不知归路

图片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陈瑶老师自小学习音乐,在多年的学习和磨砺中有了扎实的音乐基本功,大学毕业后便在北京、萧山从事音乐教育和学校行政工作,2015年8月成为萧山的一名音乐教师。她躬耕于三尺讲台,坚持常年带队合唱团并参加各种比赛锤炼自身、培养学生。在北京时所带金帆合唱团曾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等地举行专场音乐会,指导节目荣获北京市学生艺术节金帆团组展演一等奖等;在萧山时组建学校合唱团参加区级比赛荣获合唱节、艺术节各类奖项。

图片

她热爱并坚持音乐教育,坚信音乐是无法形成文字却又不愿沉默的表达。她的课堂灵动有趣,教学中她坚持结合柯达伊教学法与音乐课堂相结合,倡导愉悦体验感受音乐,将课堂还给学生,让每个孩子在她的课堂中享受抚琴高歌、乐音绕耳的吟唱回旋,让每一个有趣的灵魂都能真正享受到音乐的美好,以乐动人、以美育人。

图片

伴歌而行,艺海泛舟又一程

图片

音乐是月亮被敲碎了变成星星,每个人都可以掬一捧星光,当你轻轻哼起歌,点点星光就落入胸怀。

作为成长中的年轻教师,陈瑶老师刻苦努力、坚持付出,通过各种平台打磨课堂、锻炼基本功,虚心求教和学习。她对音乐有着认真的执着和发自内心的喜爱,她享受每一个课堂的瞬间,喜爱每一个课堂中的孩子,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她以坚定的行动和不怕辛苦的付出,点亮自己的教育星光。

图片

工作短短几年,她便荣获北京市、萧山区多个音乐教师基本功、优质课一等奖,多次开设区级公开课、讲座,撰写过20余篇论文荣获市、区奖项,并被刊登在《中小学音乐教育》等核心刊物上。

图片

图片

抚琴高歌,用音乐点亮生命

图片

音乐将一切平凡的画面赋予深厚的意义。

作为学校的副校长,陈瑶老师有着年轻干部的激情、活力和创新。她注重为师生的成长搭建平台,把课程活动化、活动课程化紧密地结合,打造学校艺术品牌。同时,作为萧山城区片音乐教研大组长、城区片名师工作室组织者,她积极组织老师们进行音乐学习、研讨,与名师同行,与同伴共进步。

图片

无论是副校长还是成长中的年轻教师,她坚定地努力着,坚持着自己的教育情怀和音乐梦想。她坚信凭借执着的梦想、热忱、追求和不懈努力,一定能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里,留下独属于自己的动人乐章。

图片


教育是平凡而伟大的事业

执着中坚守,平凡中闪亮

萧山区贺知章学校围绕“知章故里·诗意校园”办学理念,一直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校内名师传帮带、师徒结对等培养机制,为全体教师搭建成长平台,期待学校在诗意盎然的教育生态中蓬勃生长。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