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廉政查房进科室,精准把脉筑根基丨浙江萧山医院开展常态化廉政查房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7-27
09:14

“杜主任,请您汇报一下科室在党风廉政、清廉医院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供科室考勤管理、科室业务学习记录……我们将进行核查。”

图片

7月22日,为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预防监督为先、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科室一线,筑牢清廉医院建设的“廉洁根基”,院党委书记殷建木、纪委书记徐亮、副院长韩国平一行,深入口腔科和肿瘤科,进行“廉政查房”。

本次查房主要围绕廉政教育、工作纪律、廉洁行医、合理用药、合理检查、规范收费、就医体验等内容进行。

党委书记殷建木在查房中强调,廉政查房是清廉医院建设的工作之一,各大医院都在重点开展,今后将常态化进行下去。各科室要实实在在把为病人服务放在首位,医生不要贪图蝇头小利,要让老百姓觉得我们的医生不光技术好,服务好,而且廉洁自律,满意度和口碑自然而然就会提升。

纪委书记徐亮对各科室网格化信息员提出要求,他说,各信息员要重点监督科内“三重一大”事项如设备、药品、耗材的引进、更换,药物使用合理性,科室重要人事管理的流程等;要加强与科主任、护士长的沟通,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

廉政查房实现了纪检监察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接下来,医院将依托“廉政查房”,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强化群众监督,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