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信息港小学三位教师被授予萧山区第六届名教师、开发区片首届名教师

[ 小学 ]    
2022
07-27
10:05

2022年7月,根据《萧山区名优教师遴选与认定办法》和《关于开展萧山区第六届名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经个人申报、资格审核、综合素养测试、借班上课等层层选拔,我校三位教师被授予区、片名教师称号。

陈森燕、韩 雪

“萧山区第六届名教师”

陈森燕、何亚男

首届“开发区片名教师”

陈森燕,1983年7月出生,民进会员。萧山信息港小学副校长兼教导处主任、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吴小蓉名师网络工作室学科带头人,孩子们喜欢亲切地叫她“燕子老师”。她曾获浙江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杭州市教坛新秀、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新锐教师,浙江省普通话测试员等十几项荣誉。

图片

她敢做:

守正出新,做一名聚焦课堂的教师

任教以来,她一直从事小学语文教学。她加强自身学习,参加杭州市新锐教师培养工程、杭州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骨干教师等活动;她把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在省、市、区组织的教研活动中频频亮相,近40张的证书是对她课堂研究最有力的证明;她还专注于课堂变革,在坚持中思变,于执着中求新,撰写的论文在《语文教学通讯》、《上海教育》、《教学月刊》等杂志发表,30余篇论文在区级及以上获奖。

图片

图片

她会燃:

钻研教学,做一名业务精湛的教师

作为教导主任,她敢于推进教学改革,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研究活动、推进个性化教育教学活动,提升教学质量;她善于激发团队潜力,发挥教研组力量,学校语文组获评“浙江省先进教研组”;她乐于搭建学习平台,举行“扬帆杯”系列教师评比活动,打造梯队建设,培养市、区、片教坛新秀。对于自己,她也始终如一,在区级及以上业务竞赛中获奖30余次,曾获浙江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争章金奖,浙江省精准教学录像课堂比赛二等奖等。

图片

图片

她善玩:

培育学生,做一名寓教于乐的教师

18年来,她一直坚信:小学语文姓“小”,教得是“语”和“文”。“玩”是孩子的天性,她始终把学生的需要与发展放在首位,把教材与实践活动有机融合,让学生在语文课中享受学习,提升能力,爱上语文。她还注重习作教学的研究,把学生每一个学期的优秀习作进行修改、排版,创编习作集《童言燕语》,民进中央宣传部毛梦溪部长、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盛群力教授等分别为孩子们写上寄语,至今已印发六本。

图片

图片

一路走来,有迷茫有顿悟、有成功有失败,有汗水有欢笑,但她始终坚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思行合一,在梦想中起步,在现实中跋涉。因为遇见美好,笃定前行,就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图片

韩雪,198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萧山信息港小学副校长兼德育处主任。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现教育管理硕士在读。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萧山区优秀大队辅导员、蜀山街道功勋教师、蜀山街道先锋党员等荣誉称号。

图片

任教11年以来,她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业务竞赛活动,曾在萧山区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等10余项业务竞赛中,均荣获一等奖。开设区级公开课及讲座20余次。撰写数学教学论文、教学案例等40余篇,并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奖,其中3篇文章在国家级、省级杂志发表。

图片

韩老师始终坚信“唤醒兴趣是引导学生数学学习的第一要务,相信孩子是推动学生健康成长的不二法宝”。日常教学中,她善于挖掘数学与生活的联系,从生活问题入手,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动手实践、合作交流,让孩子的数学学习生活化、有趣味、不严苛、有味道。她还尊重孩子的不同天赋,努力做到因材施教,让不同的孩子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

图片

图片

“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学记》中的这句话一直是韩老师的座右铭。她始终坚定信念,以知识传递知识,以情感唤醒情感,以德行感染德行,与孩子们一路向阳,共同追求数学的美好!

何亚男,1987年出生,中共党员。萧山信息港小学副校长兼教科室主任。毕业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教育管理硕士。曾获杭州市教坛新秀、萧山区小学英语优秀教研大组长。

图片

从教15年来,她一直徜徉于小学英语这一方天地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她用耐心和和童心呵护着孩子英语学习的兴趣,关注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发展,让学习在课堂上真实发生,为每一个学生创造融入课堂的机会,成为课堂真正的主人。

图片

经历了杭州市英语地方课程试点、个性化走班教学、小组合作学习、快乐自然拼读等诸多教学研究的锤炼,她的课堂愈发从容、感性、个性、温暖。也正因为孜孜不倦的追求,她曾多次在区级及以上教研活动中开设专题讲座和课堂教学展示,所撰写的英语教学论文、学校教科研成果也多次在区级及以上获一等奖。

图片

图片

“I teach what I love,I love what I teach.”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工作的真实写照,她将带着这份热忱与笃定,继续前行!


图片

萧山信息港小学一直致力于教师培养。通过校内名师传帮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等机制,为全体教师搭建成长平台。教学之路虽漫漫,港小的教师团队将永葆初心,在探索美好课堂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