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湖滨小学承办区小学数学第二学段“新锐教师协作组”集中培训活动

[ 小学 ]    
2022
06-22
09:44

六月,一半是炎热,一半是清凉,一半是匆忙,一半是成长。6月14日下午,

课堂展示

王亚萍老师通过出示情境“把4支铅笔放到3个抽屉里,不管怎么放,总有一个抽屉里至少有2支铅笔。”引导学生自主探究,证明结论。在反馈交流——梳理方法——建构模型中,理解抽屉原理的基本形式。最后,基于问题提出,与学生一起探究除“铅笔数比抽屉数多1”以外的情况,发散学生思维。

图片

图片

陈琳洁老师的课堂生动而有趣,从图形猜今天的上课内容,快速导入新课,学生在自主探索计算方法的过程中体会新旧知识的联系,通过“用1,2,3,4,5这五个数,任意组成一个三位数乘两位数,分别创造一星题、二星题、三星题各一道。”把课堂交给学生,让学生在主动参与的过程中,提高迁移类推、问题提出、概括总结的能力。

图片

图片

观点报告

项月飞老师的观点报告《向思维深处漫溯》。在学习中成长,在笃行中进步,在实践中出彩。项老师从学习经历出发,给我们分享了她的求学成功之路。从备课,到教学设计面面俱到。

图片

王月聪老师的观点报告《成长是人生最好的姿态》。成长,需要自我觉醒;成长,需要持续栽培;成长,需要打破重构;成长,需要全面学习。王老师介绍了业务比赛、课题研究、公开课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分享一个个励志的成长故事。

图片


专家点评

活动的最后,教研员沈洋老师,对上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和点评,鼓励新老师不断进取,汲取优秀前辈的经验,调整好态度,稳步前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真正的成长,是不断优于过去的自己。愿你我,都能把自己活成喜欢的样子,把生活过成想要的样子。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