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家长助教】靖江中心幼儿园:别样课堂, “育”见美好

[ 幼教 ]    
2022
06-20
08:52

为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的眼界,让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进一步做好家园互动工作,促进幼儿健康全面的发展。靖江中心幼儿园于2022年6月13日—17日,开展2021学年第二学期家长助教活动,将家长请进幼儿园担任教师的角色,跟孩子一起活动、游戏。


小班段


小班段的各位家长老师们从孩子们的实际生活出发,以孩子的兴趣爱好为中心认真准备活动,活动内容丰富。


家长老师们很快投入了角色带着孩子们设计制作美味的爆米花、香甜的冰淇淋、美丽的荷花,还了解了可爱的小企鹅与五十六个民族。有了家长的参与,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好奇认真的眼神也让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的进步。

快乐时光


中班段


中班段的家长老师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根据各自的职业特点、爱好特长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精心设计活动。

有提高幼儿保护意识的健康活动《保护身体》,有好吃好玩的制作甜品活动《芒果西米露》、《蛋黄酥》、《木糠杯》,有拓宽知识面的社会活动《汽车安全知识》.....在他们的引导下,孩子们沉浸在活动中互相帮助、一起学本领、一起游戏。


大班段


大班幼儿马上就要进入小学了,孩子们对于小学生活充满向往。家长老师们结合实际从生活实践角度、小学课程角度出发开展丰富多彩的语言活动《快乐的小学生活》、《趣味ABC》,音乐活动《加伏特舞曲》、绘本活动《阿罗有只彩色笔》,实践活动《做绿豆糕》以及健康活动《暑期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通过视频、图片、动手操作经验分享等方式引导幼儿认识小学,了解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增进对小学的认识,激发了孩子们当小学生的愿望。

用心呵护,用爱助长,本次的家长助教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新的本领,还让家长们感受到做老师的新体验,拉近了老师与家长彼此间的距离,使家园之间变得富有默契,沟通变得多元和谐,真正实现了家庭与幼儿园之间的互动和教育价值的最大化。让我们一同乘着爱的风帆,共同为孩子们创造健康、快乐、和谐的成长环境。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