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争创健康促进学校 享受幸福教育生活 | 银河小学接受省健康促进(金奖)学校评审

[ 图片新闻 ]    
2022
06-17
10:41

6月14日下午,浙江省卫健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处监察专员帅玮率专家组成员到银河小学开展健康促进(金奖)学校评审工作。市、区卫健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图片

▲健康促进学校评审会议现场

按照《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考核标准》要求,此次评审内容包括学校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教育等。评审组仔细翻阅工作台账;实地考察卫生间、各教室、功能教室、卫生保健室、心理活动室和学校食堂等公共设施;对学校师生开展访谈,了解师生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程度和对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认知度。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创建健康促进学校的成果与不足。

图片

▲评审组仔细翻阅工作台账

在汇报会上,叶青校长作了题为《享受幸福“食”光 共筑健康校园》的创建工作汇报,重点就学校在健康促进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介绍。银河小学基于对师生体检数据、心理筛查数据以及食育素养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将“营养与健康”作为健康促进学校的切入点,以食育课程开设普及全员的“营养与健康”意识,以阳光大课间的升级推动师生身心健康等策略推进健康促进工作。

图片

▲叶青校长作创建工作汇报

评审组肯定了银河小学的创建成果,认为银河小学深入贯彻健康促进学校理念,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工作。评审组成员就各自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亮点和不足之处进行了反馈,并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推进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省卫健委中医药传承创新处监察专员帅玮肯定创建成果

图片

▲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吕小松指导创建工作

图片

图片

▲专家反馈检查结果

叶青校长根据评审组的反馈意见作出表态,此次评审不仅是学校健康促进行动的一次提升,也是实现高品质教育的一次契机。银河小学将持续、深入地推进健康促进学校建设,以“健康第一,学生第一”为工作理念,潜心培育身心双健、自信卓越的银河学子,让银河师生享受幸福教育生活。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