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旺苍县人民医院组团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交流学习

[ 图片新闻 ]    
2022
06-17
09:32

为进一步深化萧山-旺苍两地医疗卫生东西部协作工作,6月13日,旺苍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明俊带领该院全院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及部分专业学科技术人员26人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东西部协作交流学习。

图片

6月14日,赵院长一行参观了萧山区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医学影像诊断中心、血液净化中心、清风长廊、院史陈列室等区域。

图片

图片

在参观的过程中,旺苍县人民医院同仁对区一医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临床技能培训中心非常完善,对我们的年轻医生,尤其是住院医生的培训非常重要,我们下一步准备借鉴成功经验,对旺苍县年轻医生进行培训。”

图片

图片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对赵院长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说道,医院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东西部协作工作,将全面统筹好帮扶力量,采取长短结合、点面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加大帮扶力度,做到帮扶更精准,并以数字化变革理念和思维,拓宽帮扶领域,提高帮扶成效,持续增进当地民生福祉,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和共同富裕样板。赵院长对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用心用情的帮助深表感谢,他表示,此次学习交流,通过授课、示教、观摩和到科室跟班学习等方式,来学习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优良的作风以及精湛的医疗技术,虽然时间很短,只有一周,但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能够把萧山好的工作作风和理念,带到旺苍去,助力旺苍县医疗基础不断夯实,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加大人才帮扶力度、提升医疗卫生合作深度和广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片

交流学习期间,旺苍县人民医院同仁还听取了党委书记姚晓聪作的《党建引领下县域学科建设》、质管办主任金琦《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骨科主任叶家宽《如何做好一个科主任》等专题介绍,参加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听取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洪朝阳作的《党建引领文化聚力》授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前期安排,旺苍县人民医院的同仁分别前往相关临床、医技与职能科室,通过参观培训、参与交班查房、跟随质量检查、观摩手术等形式进行学习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20—26日,区一医院还将迎来旺苍县人民医院第二批25人的学习交流团。自2021年6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旺苍县人民医院结对以来,两地在医疗协作方面不断加大合作力度,通过人才交流、学科建设等举措,为旺苍医疗工作的进步装上“加速器”,推动旺苍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携手交出深化东西部协作高分报表!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