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全专联合”义诊行,“医防融合”送健康

[ 图片新闻 ]    
2022
06-16
09:32

图片

群众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还能得到专科医生指导。进化镇欢潭村的村民就享受到了这种“全专联合”“医防融合”的“双重服务”。

近日,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进化分院到进化镇欢潭村常规开展骨质疏松筛查,推进60岁以上人群“骨质疏松项目筛查个性化签约”服务,区三医院团委联合第六党支部组织骨科专科医生和专科护理人员一同前往。

义诊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现场,进化分院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骨密度测定、测量血压、颈动脉斑块B超等体格检查,并对村民饮食、起居、疾病史、家族史等进行询问,引导他们建立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片

针对群众提出的疑虑,区三医院骨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赵一贫为其进行详细的检查和诊疗,提出对应的诊疗建议。

图片

区三医院医师张世杰还为群众讲解了骨质疏松的相关知识,带领大家一起正确认识和了解该疾病,以帮助大家及早诊断、早期预防。护士於楚楚对群众日常保健、疾病预防进行耐心宣教。

专科医生与分院全科医生联手服务群众,拥有更多优势,全科医生对群众情况熟悉,可以详细介绍其身体状况或日常的病情及治疗经过,专科专家能给出更加精准而个性化的健康指导、诊疗方案。这种服务模式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现场一位村民表示,老年人不出村就能做身体检查,检查后还有专家进行专业指导,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医院对他们老人的关怀。

图片

区三医院作为医共体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共协作,直面群众需求,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此次活动受惠群众达100余人次。

自开展医共体建设以来,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以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深化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队伍、医疗资源的融合,持续推进医防协同一体化服务。一是由临床医师成立专科医疗技术指导团队,专科指导入驻家庭医生签约团队,群众在签约后能享受到“全+专”的服务。二是利用专科优势推进慢病防治,定期举办面对面咨询等活动,以家庭医生签约为载体组团到分院、进村入户开展慢病患者精准指导,共同推进慢病随访管理。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