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数字赋能化蝶变,转诊入院云办理

[ 图片新闻 ]    
2022
06-17
09:32

“以往患者在社区医院就诊后,如需再去上级医院住院治疗,可能要挂两次号,做两次检查。现在和以前就大不同了,社区医院医生只要简单的手机操作,就能轻松给患者申请区级医院的住院床位,让‘数据跑’代替患者跑,让患者体验到‘一步入院’带来的便捷”,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主任丁焱说。

近日,家住萧山东片的李大伯(化名)在长时间站立时感觉左侧腹股沟区有酸胀不适,被家人送至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医生对李大伯检查后初步诊断为左侧腹股沟疝,建议前往上级医院住院接受治疗。社区医生在与李大伯沟通后,使用入院准备云办理服务,通过手机端为其提交住院申请,医院入院准备云中心接收信息后,即刻安排好住院床位。

图片

图片

李大伯直接到院办理入院手续,在医院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下成功体验了住院云办理服务带来的便捷,给智慧医疗服务伸出大拇指。

图片

图片

入院后,区二院外科团队对李大伯开展了进一步的检查,并给出了详细的诊疗意见和方案,安排手术后情况良好,近日已康复出院。

图片

图片

出院后,医护人员通过电话对李大伯做了出院随访,了解后续恢复情况,并给出了健康建议,让患者带来真真切切感受到“走进二院门,就是一家人”的理念,李大伯对整个诊疗过程也是赞不绝口。

入院准备云中心

入院准备云中心是萧山区“健康大脑+智慧医院”的一个应用场景,是智慧医疗数字化改革和“最多跑一次”迭代深化基础上衍生的惠民措施,也是推进萧山区共同富裕新标杆“健康大脑”示范项目“小病慢病不出村”中“入院办理不出村”工作的具体落实。

入院准备云中心既有传统入院准备中心的一站式入院服务,也通过数字化进行,充分整合医院内所有的床位信息,将床位由科室分散管理改为集中管控,还融合了检验、超声、心电等检查服务,患者不入病区就完成预约检查,避免在病区和检查科室之间来回奔波,实现住院模式流程优化。与此同时,住院云办理的服务也让患者感受到“一步入院”的便捷,患者入院的相应信息实时反馈给基层医生,也实现了云端的区域入院服务流程闭环管理,免去了患者重复挂号、重复检查,让就诊更精准。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入院准备云中心建设工作,充分结合医院“健康东片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家人式服务”优质人文服务活动等两大服务品牌,精心部署患者院前、院中、院后诊疗的全过程,为患者带来全新的就医服务体验。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