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中心幼儿园开展“领雁展翅,群雁齐飞”骨干教师体育展示活动

[ 幼教 ]    
2022
06-13
09:16

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是幼儿园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而骨干教师则是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中坚力量,为了更好地发挥园内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促进教师之间互动交流,有效提高教师队伍的整理水平,2022年6月10日靖江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领雁展翅,群雁齐飞”骨干教师体育展示活动。

01

陈燕燕

中班《好玩的椅子》

陈老师在教学活动中,让幼儿探索椅子的各种玩法,体验运动的快乐,能听信号迅速地完成凳上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敏性,学会正确的从高处跳下的方法。

02

方佳

大班《小小消防员》

活动中方老师创设与现实生活相仿的“拨电话求救”“抬担架救娃娃”等游戏情景来让孩子更深入的了解、巩固对消防的认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03

何校琴

大班《小麻雀找食》

何老师利用孩子喜欢的小麻雀,激起幼儿兴趣,同时根据孩子们对模仿的热爱特点,引导“小麻雀”们学习技巧,使“小麻雀”们更加直观的学习生活本领。

04

沈玲凤

中班《玩转呼啦圈》

沈老师在活动中采取了自由玩圈、个人呼啦圈才艺秀、二人合作和集体游戏等多种形式,动静交替,把主题目标和运动目标整合进幼儿喜欢的游戏中。


05

沈小薇

小班《身体骨碌碌》

沈老师适时引导孩子进行钻、滚的集体游戏,让幼儿在愉快、合作的氛围中,既愉悦了身心又使幼儿的动作技能得到了一定的发展。

06

盛佳飞

小班《小兔跳跳》


盛老师通过扮演角色兔妈妈吸引幼儿,全程活动中幼儿积极兴奋的参与互动,充分的发掘了他们的表现技能和自我满足的情感需要。

本次幼儿园骨干教师展示课活动的开展,既为骨干教师搭建了锻炼成长的平台,也为园内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一花独放不是春,满园花开才是春”,希望通过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整个教师团队,追随幼儿,有效互动,推动幼儿园幼儿教师整体队伍的提升。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