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隔离点的故事】刚柔相济“宿管”小姐姐小哥哥

[ 图片新闻 ]    
2022
06-10
09:57

俗话说,人无刚则难以自立,人无柔则难以亲和。只有刚柔相济,才可游刃有余。

初到蓝领公寓集中医学观察点时,正看到周英给工人培训,细节抠得非常极致,言辞显得非常雷厉。手消步骤错了,必须重新手消,哪怕是在培训,也不能停留在口头改正。她说其实这些工人已经工作好长时间,穿脱防护服已经游刃有余,但还是要紧箍防疫这根弦,以质量杜绝后患。反复按标准流程演练,每个人都做到准确无误,这样她才放下心来。

图片

图片

日暮时分的那一道彩虹,仿佛有预示着什么。晚上快8点,突然收到通知,重点是:返浙学生。

接到任务后也是见识了她的硬派作风,要求人员归位必须以熟练工的标准上岗。快马加一鞭,一早医院派遣到位,所有人还没从初到陌生感调整,便投入紧急培训中,缓冲区,污染区,一脱二脱,清洁区,消杀。仿佛是被拎着一条龙洗了几遍。

图片

第一位学生到点,短短的路程花了一个国际航班的时间,大家都在感叹莘莘学子被封了将近两个月,这一路风尘仆仆赶回家不容易,我们这硬件不够希望能从软件上弥补。

学生行李超级多的书,我们的佳丽,瞿郎,梦莹小姐姐,笨重的防护服里是细胳膊细腿,使出来洪荒之力,帮学生抬行李,公寓没有电梯,这是以前隔离点所没遇到过的情况。小姐姐们在接待时先打预防针,“我们这里不是酒店,你就当是换了一个宿舍,这里比宿舍好多了。”这一段“非常规”的日子里,要先安放自己,心安了,心情也就没那么跌宕起伏了。

还是有部分幕后的家长坐不住了,想尽办法联系上我们 ,积极与物业沟通,合理的需求尽力满足。

换位思考角度出发,高低是被经历过了的,即使期间隐忍且坚毅,受了委屈的孩子回到了母亲的怀抱,有可能自己最柔弱的一面,会体现在家乡的土地。

小姑娘牙疼了好几天,在到隔离点后还在忍,到晚上终于熬不住了,打电话给医务,内科医生龙哥仔细问诊后,让周英帮忙找美团配了消炎药及止疼片。

图片

短短七天,恰遇到双节,现在的孩子们都比较注重仪式感,小伙伴们一合计,准备了香囊棒棒糖等小礼物,送给每个隔离人员。“再坚硬的日子,熬久了,也会甘甜软糯,在这与粽不童的日子里,用童趣填满隔离生活的无趣,送上小小的礼物,祝童心未泯的你们六一快乐、安康!”请收下我们萧山中医院防疫人员的祝福。

晚上快十点了,还有学生因为各种原因滞留火车站,帮助联系各方,挺哥坚守在一线等待,到点后递上热粽子泡面饮料,回家路途都难免风雨坎坷,日暮有灯火相迎,给她有到家的感觉。第二天凌晨五点,又一位星夜兼程的客人,还在睡梦中的挺哥立马起身再度进隔离区接受任务。

图片

推己及人,隔离人员已经够奔波劳累了。而这些暖心举措,也让在幕后的家长们感动了,打电话来致谢。

老袁与龙哥这一组,负责建立隔离人员档案,信息上报,以及艰巨的核酸采集任务。两个人都已为人父母,考虑得就很周到,尽量避开学生们上网课的时间。通过短暂的沟通以医生的敏感度去了解学生目前的身体情况与情绪状态,随时做出调整。但对于防疫要求上,一丝不苟,也容不得他们讨价还价。把学生安全送出隔离点,所享有的任何成就都归因于是对工作对象的责任。

图片

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心怀善意,事无巨细考虑周全,人生匆匆几何,这一份遇见,对我们对学生也是一种缘分,也是一次修行。必定对后来的人生产生影响,回想起来,一定是生命长度中重要的一个点。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