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科协重点学术项目——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护理科研与创新培训班开班

[ 图片新闻 ]    
2022
06-10
09:57

6月8日下午,以“强化护理科研,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萧山区科协重点学术项目——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护理科研与创新培训班在15楼中型会议室顺利举行。医院副院长华盈,护理部主任曹秀月,护理部副主任金芳、丁丽娜,大科护士长及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护理人员是医院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贯彻“科教兴院”精神,弥补护理科研的薄弱环节,提升临床护理科研创新能力,更好服务于广大患者。

据悉,本次培训班成员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产生了30名来自全院各科的护理科研学员,培训班设班主任1名,秘书1名,组长6名,每组5人。

图片

护理部主任曹秀月宣读了护理科研与创新班开班通知及班纪班规,介绍了护理科研各小组成员。

图片

护理部副主任金芳明确了本次护理科研与创新培训班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及相应考核标准。

图片

副院长华盈对入选护理科研与创新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讨论交流、实践指导的形式,邀请有研究科研及教学经验的专家和多个部门的领导担任讲师。

华盈巧妙地以这几天热门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话题作为引子,提出三点希望。

一、不怕困难,持之以恒。她引用浙江省高考作文试题,新时代浙江青年在各行各业、不同领域开拓创新举例,启发学员以榜样为力量,解决如何开展科研,怎样合理利用业余时间的困惑,通过培训中新的教学方法,获得进步,持之以恒,实现自我,实现个人和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二、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她引用全国甲卷试题内容,《红楼梦》中“大观园试才题对额”时的一个情节材料,众人给匾额题名,或直接移用,或借鉴化用,或根据情境独创,产生了不同的艺术效果,启发学员要创新思考,刻苦钻研,通过科研,培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的思维和习惯。

三、付诸行动,实现跨越。她引用全国乙卷试题内容,双奥之城,闪耀世界。两次奥运会,展示中国综合国力的跨越式发展,“卓越永无止境,跨越永不停歇”,启发学员如何实现“跨越、再跨越”,要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付诸实际行动,把美好蓝图转化为实践。

图片

最后华盈给参加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入门课,讲解了护理科研的内涵、类型、特点,并强调了护理科研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具有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不断提高科学素养,注重团队精神,拥有高尚的学术道德。并在课程结束后为学员布置了课后作业。

图片

学员签署护理科研与创新班学员承诺书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护理科研与创新班每位学员将通过学习,点燃科研星星之火,开启新征程,勇攀高峰,争创辉煌,一起实现跨越、再跨越。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