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长山幼儿园:小剪刀大智慧,剪出我精彩

[ 幼教 ]    
2022
06-10
08:32

小剪刀大智慧

剪出我精彩

长山幼儿园“非遗剪纸进校园”活动

“镂金做胜传荆俗,剪彩为人起晋风”。6月9日,长山幼儿园开展了非遗剪纸进校园活动,邀请萧山区文化馆沈伟良老师为孩子带来剪纸活动。

来一睹“非遗剪纸”的风采吧!

非遗进园 传承经典  

老师讲述、示范操作

沈老师进入大班,为孩子们带来非遗剪纸课,沈老师先为孩子们介绍了剪纸作品,又进行了现场示范操作,讲解了剪纸的技巧。

沈老师个别指导 

幼儿认真观看

孩子们踊跃发言,积极尝试,在沈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精美的剪纸作品。

通过剪纸,幼儿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和审美能力都得到了训练和开发,幼儿对剪纸活动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对剪纸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在幼儿的心中种下了剪纸文化的种子。


“路漫漫其修远兮”,传承剪纸民间艺术是一个潜移默化、细致漫长的工程,长幼将在专家的引领下,不断创新,将剪纸技巧与幼儿园课程相结合,深入研究剪纸特色课程,让孩子真正做到在“玩中学”,感受剪纸魅力,快乐剪纸。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