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以学促思凝心聚力,学以致用提升发展丨党山初中举行“信息技术提升工作2.0”集中培训活动

[ 初中 ]    
2022
05-27
18:51

教师进修学校高阳主任协同继教网的张峰峰等老师进校为党山初中教师开始提升工程2.0评价标准解读。


图片

高主任根据党山初中教师分组,分别从A3、A5、B11三个技能点进行展开,从选择受众最多的B11开始,先从能力描述和评价标准入手,介绍作业需要达到或者表述清楚哪些点,之后根据B11技术支持的抓也自主学习——自学工具及说明的作业模板,从学习目标、专业自主学习工具介绍、工具如何支持我的专业自主学习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如何快速有效的完成相对应的作业。


图片

高主任通过自己制作的视频,像老师们展示了如何挑选素材,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工具的介绍,突出选择这个工具的意义,最后介绍通过这个工具得到了哪些帮助达到了哪些工作学习上的进步。老师们都认真听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A5技术支持的课堂导入需要一个课堂导入实录视频,是老师们常用的一个课堂开始的导入环节,我们各个学科有不同的导入环节,不同的类型的课程导入环节也不一样,介绍了几个课堂导入的工具,视频导入、西沃白板、手机投屏等技术对于课堂实录如何录制进行的讲解。

A3微课程设计与制作环节,高主任主要介绍了几个不同类型的微课视频类型,着重介绍了如何使用软件进行录屏和剪辑。对于录屏,针对我校不同年龄层次的教师,高主任介绍了微格教室直接录播、录屏软件录播和之江汇网络空间教学端自带的屏幕录制功能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于插入片头和片尾,视频剪辑等需要又介绍了两个剪辑软件。

最后高主任又对之江汇的得分方法进行了总结,继教网张峰峰老师对于平台提交作业,查看完成情况和得分等功能再次进行了介绍,老师们也对自己在听讲过程遇到的问题和存疑的点又进行了提问。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