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靖江中心幼儿园:赋能户外环境,共筑成长乐园

[ 幼教 ]    
2022
05-27
16:43

为提升教师对户外环境创设能力,更好地为幼儿创设能吸引幼儿主动探究、满足幼儿多种经验建构需要的户外环境,2022年5月27日中午,靖江中心幼儿园组织展开《幼儿园运动游戏课程的组织和实施》园本培训,培训由保教副主任施佳丽老师主持,特邀南京市佳营幼儿园赵锐赵园长以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围绕“基于儿童整体经验发展的户外环境创设”主题开展培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积极参与。 

赵园长从环境是课程的载体、在理念与实际中寻找平衡、儿童在自然中寻找意义等多个方面展开,他着重强调要给予幼儿一个自然的环境,使其自然地获得发展,得到最自然的发展。

同时,赵园长结合本园所户外环境改造实例,进一步讲解要因地制宜利用自然材料,重视游戏的作用,体现园本文化的理念追求。 


赵园长还点出在户外环境中教师与幼儿应当共同自然生长,即教师要倾听幼儿的倾听,发现幼儿的发现,感悟幼儿的感悟,做户外活动的观察者,发现并推进有意义的内容,从而促进幼儿的发展。最后,赵园长播放《山坡游戏》户外游戏视频结尾,希望老师们坚持以幼儿为主,结合课程内容与园本资源,打造适宜的具有自然特色的环境。 

教师记录中

认真倾听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认识到户外环境创对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如何创设环境、怎样创设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相信在未来,经过老师们的一番努力与尝试,让幼儿与环境中的事物建立亲密的关系,让户外环境真正成为幼儿的学习场。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