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幼教 > 

“新”蕾露锋芒 “星”研续成长——金惠幼儿园星河分园“新星”组教学观摩

[ 幼教 ]    
2022
05-27
08:47

《小池》

宋. 杨万里

泉眼无声惜细流,

树荫照水爱晴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

作为幼儿园的新生力量,“新星组”的3位新教师如同池塘里的小荷,正在努力往上长,待盛夏绽放!

此次活动由本园入职三年及以下的3位“新星”组成员参加,3位老师积极准备,待精彩亮相!

#01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

为呈现出精彩的教学活动,在活动准备阶段,新星组的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特长所在,结合《完整儿童活动课程》选取合适自己的主题教学活动。同时,兼顾本班幼儿的特点适当调整教学目标,优化活动组织,力求将最好的课程价值体现出来,展现最佳的教学状态。


#02

— 新荷露尖 初绽芳华 —


项莲老师

——美术活动《小小调色师》


咦!项老师手里的是“特殊”的牛奶吗?

小心翼翼地倒着……

仔细地观察着量杯上的刻度


哇~五颜六色,nice!

项老师通过做实验的方式,引导孩子们通过红、黄、蓝三原色,调配出了更多不同的颜色,激发了孩子们对颜色变化探索的兴趣,同时通过保留色彩作画的形式,让调配出来的颜色留在自己的作品上,定格美好的一切。孩子们投入到操作中意犹未尽,期待孩子们探索出更多不同的颜色。

谭依琳老师

美术活动《我是抽象小画家》


认真构思中

超多的眼睛

奇行怪异的头

夸张的表情 .

谭老师引导孩子们互做鬼脸来观察夸张的五官特征,孩子们再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大胆变化颜色,用线条、图形创作出一幅幅独一无二的人物形象画,简直是太有趣啦!


杨君英老师

美术活动《我是抽象小画家》


1

看,我的夸张鬼脸!




快来围观我们的作品!

杨老师通过游戏《变脸大作战》层层深入,引导孩子们运用纸板片、彩色纸片、扭扭棒、彩色笔等不同的材料,制作出一幅幅“大师”作品,形式新颖,让人眼前一亮!

#03

— 不忘初心 致匠心 —

听课. 点评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在课堂展示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们在行政助理黎泉英老师的组织下也是进行了认真的点评,针对亮相展示的3位老师课堂亮点和不足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每一次思维的碰撞,都是一次进步和成长。愿我们守住初心,不忘匠心,在教育的漫漫长路上,一路学习,期待下次更完美的蜕变!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