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越清廉,越美好——南片举行清廉学校建设调研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5-18
15:16

图片

图片

5月17日下午,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凌兰芳在南片指导中心副主任姚叶东的陪同下先现场走访部分学校推进清廉教育的具体情况。随后参加了南片清廉学校建设座谈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南片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来水义,副主任姚叶东、王其江,南片督学责任区主任吴勇为和南片全体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书记。

图片

领导关怀

图片

教育局党委委员、派驻纪监组组长凌兰芳对校(园)长们的汇报表示肯定,并结合校(园)长们的发言对清廉学校的建设从三个维度提出要求。

播种清廉种子

凡是向上向善的,正气正道的,有敬畏有信仰的美好的东西就是清廉的种子。清廉的种子要与学校的人文精神、地域文化、人物渊源相结合,清廉种子的播种还要做到场馆化、情景化、课程化。

共建亲清家校

一个学校联系着千万个家庭,孩子对家长、家庭的影响和家长对孩子、学校的影响都是非常直接的,只有亲清家校共建,才能打造真正的清廉教育。

监督小微权力

教师也属于公职人员,都有公权力的风险,学校要构筑监管“防火墙”,明晰纪律“红底线”,要聘请家长群体中专业性比较强的人来做学校的特约联络员,监督学校的财务、审计、食堂、招标等。

校长汇报

各位校园长围绕清廉学校的建设,从党建引领、制度建设、五育并举、课程文化、家校互联、地域文化等方面入手,将清廉文化建设、清廉行动落实、清廉成果显现等方面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进行了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寄托希望

图片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来水义结合凌组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建议,对南片学校后续清廉学校建设提出希望。要求各校要结合清廉教育的初衷和理念,强化文化引领,丰盈教育内容,呈现推进特色,让清廉教育入脑入心,展示南片越清廉越美好的教育新样态。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