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第16个特级教师工作站成立——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暨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举办

[ 图片新闻 ]    
2022
05-18
11:30

图片

为更好地促进开发区片教师专业成长,关注学生健康心理,5月17日下午,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暨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在市心小学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省特级教师、杭十四中书记、校长何东涛,萧山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员陶青,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书记、主任邵亚华,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督学责任区副主任方建松、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中小学教导处主任郁海燕,市心小学书记、校长章小燕出席,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特级教师工作站成员参加。

领导讲话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邵亚华讲话

邵亚华首先向工作室两位导师对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的成立表达祝贺。作为片区第16个特级教师工作站,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站采用双导师制,学员有机会与区内外的导师近距离交流研讨。

邵亚华表示,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的成立,形成了区域推进合力,加快了心理健康建设,强化了片区教育水平,全面实现特级教师工作站全学段、全学科、全覆盖、全过程。“一站一室一基地”的运作模式旨在活跃站室活力,聚合片区资源,使区域整体推进学科建设。

邵亚华希望,在座学员理念再更新,受社会变革各方面的影响,不少学子的心态情绪都在经历着波动,经受着考验,这就要求教师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的疏导与引导;专业再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求教师在研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和课题研究,充实学科心理健康教育新内涵,培养健全的健康人格;作用再发挥,工作站室是学科教学研究生根发芽的载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主动将所学所获辐射到所在学校,以点带面提升片区整体心理健康教育水准。

图片

省特级教师、杭十四中校长何东涛讲话

何东涛表示,随着外界环境因素的多元变化,心理健康逐渐得到社会的认识和认同。

她希望,学员能依托站室,搭建教师专业成长和学生健康发展新平台,充分发挥教师团队优势,一同探究心理困惑的规律和解决方法;学员要定期完成学习目标,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依据个人实际和学习情况规划职业生涯;心理健康关系着教学质量,学员要立足校园实际,坚持探索钻研,为学生带来专业化、温情化的心理健康服务。

授牌颁证

图片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为工作室导师何东涛、陶青献花并颁发聘书。

图片

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瞿仲达为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基地学校授牌。

图片

开发区片督学责任区副主任方建松主持会议。

图片

工作室名优教师代表、新学员代表发言。

教研活动

图片

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学员、市心小学彭依心老师课堂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听课教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现场

图片

开发区片中小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工作站导师何东涛评课。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