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信息技术专家进校园 | 南阳初中: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培训之《微课的设计与制作》

[ 初中 ]    
2022
05-18
13:07

图片

为了提升老师们为教学服务的信息技术能力,近日,南阳初中在会议室(1)进行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第二次专题培训,并特邀杭州市西湖区发展学院研究院副院长郤云江院长参加指导。

图片

郤云江院长为在场所有的老师们送上一堂幽默风趣却不失实用的讲座——《微课的设计、录制与制作》。郤院长用简洁的语言、丰富的例子以及现场制作等多样化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四种微课制作的途径。

图片

会议现场图

图片

会议现场图

1.直接拍摄制作微课。他提醒道,从全身拍摄和半身拍摄两部分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正确的拍摄姿势更能稳定相机,拍出的照片更加清晰。

2.PPT生成微课。郤院长详细讲解了用PPT 生成微课的过程,非常直观的让老师们了解了这种方法的优缺点。

3.直播生成微课。郤院长现场当起“主播”,为大家展示如何用直播生成微课。

4.使用Camtasia等软件制作微课。郤院长为老师们进行了操作演示,让老师们豁然开朗,纷纷感叹Camtasia这款神奇易操作的微课制作软件。

图片

通过本次培训,享受到了微课制作满满的干货,参加的老师们表示get了新技能,有了神技在身,以后再不会为微课制作而担忧了。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